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31個優質項目晉級第十三屆深創賽行業半決賽

2021-08-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4日、15日、22日,經過三個比賽日的激烈角逐,第五屆大鵬新區創新創業大賽複賽圓滿結束,生物醫藥行業和海洋食品行業兩大組別的43個項目順利晉級新區賽總決賽(企業組22個,團隊組21個),31個項目晉級深創賽行業半決賽(企業組13個,團隊組18個)。
 
 
    據了解,本屆大鵬新區預選賽自6月份啟動以來,共吸引了404個項目報名參加,同比增長13.84%,經過網絡初審,共有104個項目晉級新區的複賽環節。為凸顯新區壩光國際生物谷、深圳國際食品谷「雙谷聯動」的發展氛圍,本屆大賽採取生物醫藥行業賽和海洋食品綜合賽兩平行賽事共同評比的模式,甄選優質的生物醫藥、海洋食品項目和人才,其中,生物醫藥行業賽共有項目34個,以生物醫藥、生命健康產業為主;海洋食品行業賽共有項目70個,以海洋、農業、食品產業為主,同時也包含了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電子信息、先進制造、新能源和節能環保、新材料5大行業。
 
    為配合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複賽環節首次採用了交叉評審的方式,遴選晉級深圳市創新創業大賽行業半決賽的項目。第一輪和第二輪分別邀請了25位、12位來自生物醫藥、海洋食品等領域的行業專家及知名投資大咖擔任評委,通過採取「線上路演+評選+現場亮分」形式,從項目優勢、商業模式及市場前景等多個維度進行評審打分,遴選出晉級深圳市創新創業大賽行業半決賽的31個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屆晉級深創賽行業半決賽的31個項目中,生物醫藥行業有17個,佔比54.8%,重點關注創新藥研發、免疫治療、生物檢測等領域,凸顯出新區在生物醫藥產業方面吸引優質項目的潛力,助力大鵬新區生物醫藥產業的創新能力不斷提升,促進新區生物醫藥產業的高質量發展。期待這些晉級深創賽行業半決賽的項目能披荊斬棘,再創佳績!
 
    另據了解,今年大鵬新區預選賽兩個平行賽事共設置一二三等獎合計22個,兩個平行賽事獎項設置一致。晉級新區總決賽的43個項目將於近期再進行一場終極PK賽,共同爭奪新區195萬元大賽總獎金。(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張燕)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