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南山警方打掉一利用網絡組織淫穢表演團伙

2021-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看似普通的某網絡平台直播間,其實暗藏玄機,女主播表演的畫面不堪入目。近日,深圳南山警方打掉一個利用網絡組織淫穢表演團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名,繳獲用於直播的電腦、手機等作案工具一批。
 
抓獲犯罪嫌疑人
 
    2021年3月,深圳南山警方根據群眾舉報線索,在某網絡直播平台直播間發現一女子以裸露身體的方式引誘觀眾充值打賞,南山警方迅速開展案件調查工作。
 
    經前期偵查,專案組發現兩位女主播通過某網絡直播平台進行淫穢表演,再通過網絡平台「刷禮物」的方式向平台結算以牟取暴利。經分析研判,專案組鎖定了嫌疑人的真實身份和落腳點,並連夜趕赴安徽某地實施抓捕。7月29日,民警在摸排蹲守時發現女主播進行淫穢表演,現場有多名嫌疑男子組織協助,一個組織淫穢表演的犯罪團伙逐漸浮出水面。
 
繳獲作案工具
 
    在摸清該團伙的活動規律,鎖定嫌疑人的具體位置後,專案組周密部署,兵分兩路,在嫌疑人的住處和直播地點同步開展收網行動。8月1日凌晨1時許,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南山警方一舉打掉了這個組織淫穢表演的犯罪團伙,現場抓獲嫌疑人陳某舉、陳某峰、袁某峰、王某生、郝某靜(女)、劉某娜(女),查獲電腦、手機等作案工具一批。
 
    經查,該組織淫穢表演的犯罪團伙內部分工明細,相互配合。初步核實,該犯罪團伙共獲利約31萬元。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