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惠州勇救兒童輔警曾勇軍獲廣東省公安廳授予「一級嘉獎」

2021-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廣東省惠州市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局西區派出所輔警曾勇軍在滾滾車流中不顧自身安危,勇救一名橫穿馬路六歲男童。救人視頻上傳網絡後,受到群眾廣泛關注,網友們一致點讚。廣東省公安廳決定授予曾勇軍「一級嘉獎」和獎勵。
 
    8月15日,廣東副省長、省委政法委第一副書記、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王志忠接報後作出批示,充分肯定曾勇軍為守護群眾安全作出的奉獻,要求全省公安民警輔警學習曾勇軍奮不顧身救人的先進事跡,牢記初心使命、弘揚奉獻精神。
 
    王志忠指出,曾勇軍在關鍵時刻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捨身忘我,豁得出來,沖得上去,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公安輔助警務人員的職業素養和忠誠擔當,廣東省公安廳和有關基金會要按規定頂格表彰和獎勵。
 
    王志忠強調,曾勇軍的英勇行為和奉獻精神值得全省公安民警輔警認真學習,也值得全社會尊崇和弘揚。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忠誠履責,勇於擔當,衝鋒在前,切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廣東作出新的貢獻。
 
    7月28日下午,在惠州市大亞灣西區石化大道西和龍山六路交界處紅綠燈路段,一名六歲男童騎着腳踏車獨自橫穿馬路,一輛重載大貨車正疾馳而至。危急關頭,途經此處的曾勇軍不顧自身安危,一邊向來往的車輛揮手示意,一邊以百米衝刺的速度飛奔上前,在驚心動魄的十幾秒內將孩子救下,避免了慘劇的發生。(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