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2021年度醫師節慶祝暨表彰會召開

2021-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第四個「中國醫師節」到來之際,8月18日下午,深圳市大鵬新區2021年度醫師節慶祝暨表彰會召開。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夏東,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新區醫療健康集團院長聶國輝、黨委書記徐勇等領導班子成員,新區教育和衛生健康局副局長劉瑞琦,以及醫務工作者代表參加主會場活動。
 
 
    會上,對申明等80名優秀醫師、吳華雄等11名優秀醫務管理者、張淑貞等12名優秀醫技人員、馮少蘭等20名優秀健康指導員予以表揚,對獲獎代表進行了現場表彰。
 
    「我莊嚴宣誓,自覺維護醫學的尊嚴和神聖……」活動現場舉行了新入職醫生授袍宣誓儀式。10名新入職醫師代表從醫師前輩手中接過並穿上白袍,並莊嚴宣讀《中國醫師宣言》,在誓言中感悟醫生救死扶傷、治病救人的神聖職責。
 
    此外,大鵬新區醫療健康集團還收集、梳理自成立以來醫務人員全力守護轄區居民健康的錦旗背後的故事,並匯編成冊。這也是新區醫療衛生系統的首部醫患故事專輯,旨在弘揚廣大醫務工作者在醫療服務、抗疫工作當中所表現出來的崇高精神。
 
 
    據了解,自2017年大鵬新區醫療健康集團成立以來,轄區居民就醫體驗感持續提升,滿意度穩步全市排名前列。最新公佈的2021年第一季度我市醫療行業服務公眾滿意度調查監測結果中,大鵬新區3家公立醫院在全市二級、一級及未定級公立醫院排名中均名列前十,其中南澳人民醫院排名第四、新區婦幼保健院排名第五、葵涌人民醫院排名第八,新區教育和衛生健康局在各區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考核排名第一。
 
    夏東指出,全區醫務工作者在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的堅強領導下,在市二醫院的指導支持下,積極投身大規模核酸檢測、新冠疫苗接種、集中隔離點醫療防護等多條戰線,守護住新區零感染、零傳播的疫情防線,贏了得新區各界的高度讚許。他希望新區全體醫務工作者要「疫」不容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持續增強為民服務意識,以醫療質量為核心,以服務提升為路徑,以群眾滿意為目的,全力開展老年人免費體檢、婦女「兩癌」篩查等健康惠民服務舉措,讓轄區群眾的健康生活成色更足、質量更高;堅守高尚醫德醫風,通過深入實施更有溫度、更有力度的健康民生實事,展現新區向海而生的衛生擔當與健康作為。(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歐淑清 廖全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