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三個深圳「第一」深圳市人民醫院2021年國基金放榜喜獲豐收

2021-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8月18日,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公佈了2021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集中申請受理期項目評審結果。深圳市人民醫院共獲批31項,其中面上項目13項,青年基金項目18項,資助經費達1172萬元。在深圳市衛生系統中獲得了立項數、資助經費、面上項目立項數的「三個」第一。獲批資助經費創歷史新高,較2020年度增長10.3%。面上項目立項數更是取得突破,近三年立項數由2項(2019年)、9項(2020年)到今年達到13項。
 
    此次成績是深圳市人民醫院高水平醫院建設、學科人才隊伍培養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的重要體現,也為進一步推動該院在科技創新與成果轉化、加強重點學科建設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支撐作用。
 
    加強隊伍建設 營造科研氛圍
 
    據悉,國家自然科學基金作為我國支持基礎科學研究的主要渠道之一,是衡量一個單位科學研究實力和創新水平的重要標誌。深圳市人民醫院一直高度重視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的申報工作。
 
    近年來,該院在醫療、科研與教學等方面的全方位發展,積極開展臨床重點學科建設工作,提高醫療技術服務水平,打造了一批高質量、有特色的優勢重點學科;同時豐富醫院人才儲備,堅持外引內培,加強學科隊伍建設,為申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營造了良好的科研條件和科研氛圍。(記者 林麗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