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花都區首批19名廣東省農村鄉土專家「新鮮出爐」

2021-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廣州市花都區農業農村局舉辦「農村鄉土專家」頒證儀式,為花都區首批19名廣東省農村鄉土專家頒發榮譽證書,區農業農村局、農業技術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出席了儀式。
 
 
    頒證儀式上,花都區農業農村局相關領導表示,鄉村振興的經濟基礎和物質保障在於農業產業的興旺,在於提高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而科技創新是引領農業產業發展的動力之源,希望受到認定的首批農村鄉土專家能珍惜榮譽、不忘初心、再接再厲,充分發揮表率作用,積極投身農業科技社會化服務,服務本地農民發展農業生產,帶領農民增效創收,為花都區鄉村振興提供人才和技術支撐。
 
 
    「農村鄉土專家」是在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基層農業技術推廣體系建設,提高農業科技服務效能的背景下,經個人申報、區級農業農村部門審查、市級農業農村部門推薦,省級農業農村部門評審並公示而認定的榮譽號。花都區首批19名農村鄉土專家均在農業生產經營一線,應用技能突出,示範帶動作用明顯,群眾認可度較高,為花都區農業經濟發展和農民增收致富作出突出貢獻。其中,以五龍崗水產梁明、瑞嶺盆景姚金海、朱昌意為代表的鄉土專家投身鄉村振興,為花都區創建漁業、花卉兩大省級產業園、打造產業轉型升級高地貢獻積極力量。
 
 
    據了解,花都區建立了「花都農技推廣」微信平台,農業技術專家以及19名鄉土專家全部入駐,為全區農業生產經營者提供種養殖技術交流以及農業科技推廣服務,打通農業發展「最後一公里」。(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花宣)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