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北海九月將舉行多場海洋運動賽事

2021-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31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1年北海「絲路古港杯」帆船邀請賽、2021年全國衝浪(長板)錦標賽將於9月17日至20日在廣西北海舉行,第十四屆全運會群眾比賽沙灘足球(男子組)預(決)賽將於9月21日至26日舉行。
 
發佈會現場
 
    據悉,三項賽事以沙灘海洋賽事為媒介打造廣西「向海經濟」總目標,配合2021年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的舉辦,全方位推介廣西的獨特自然魅力和資源優勢,進一步推動北海建成海上絲路文化名城、國際濱海旅遊勝地和現代特色體育強市。
 
廣西動力衝浪運動隊成立簽約儀式現場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甘永輝表示,「十四五」時期,廣西海洋休閒運動產業將迎來多重戰略機遇疊加的黃金髮展期,將海洋運動產業列為全區重點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來加快推進和優先保障,從而更有力助推廣西海洋經濟發展、海洋強區建設。
 
    在本屆東京奧運會期間,曾在北海集訓參賽的中國帆板運動員盧雲秀勇奪女子帆板金牌,為中國代表團斬獲第20枚金牌。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特向北海市發來感謝信。李建華副市長表示,在2021年北海將繼續加大辦賽力度,努力將九月舉辦的多元化賽事打造成北海文化旅遊體育融合發展的示範賽事,和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品牌賽事。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全民健身參與平台及專業賽事觀賽體驗。
 
    同時,以「絲路古港,向海揚帆」為主題的2021年北海「絲路古港杯」帆船邀請賽,還創新辦賽方式,面向北海市直機關、企事業單位和高校開放報名。賽事組委會將提前在北海銀灘近岸水域對參賽人員開展帆船培訓,並設置帆船體驗日活動,讓市民及遊客有機會親身感受競賽帆船的樂趣。(歐陽萍 張曉南)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