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2021年「質量月」活動啟動

2021-09-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9月6日,廣西2021年「質量月」活動啟動儀式在中國—東盟檢驗檢測認證高技術服務集聚區舉行。活動期間,將在產品、服務、工程、環境、旅遊、文化、醫療、金融等多個領域,組織開展質量主題宣傳、質量文化建設、質量提升發展、質量監管執法和質量維權服務等5大系列41項主題活動。
 
    廣西壯族自治區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何朝建在致辭中表示,今年「質量月」活動主題是「深入實施質量提升行動  大力推進質量強國建設」。特別是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依託質量服務一站式平台,廣泛開展質量攻關、質量診斷、質量幫扶等活動,助推企業質量提升,助推產業振興,助推廣西高質量發展。
 
中國—東盟質量服務「一站式」平台揭牌儀式
 
    在啟動儀式上,舉行了中國—東盟質量服務「一站式」平台揭牌,認證機構代表為獲得中國綠色產品認證、中國低碳產品認證企業代表頒發證書。
 
    質量服務「一站式」平台助力企業品牌塑造
 
    近年來廣西高度重視質量工作,深入實施質量強桂戰略,廣泛開展「質量月」活動,全面開展質量提升行動,取得了顯著成效。質量服務不斷優化,在全國率先開展並建成34個質量服務「一站式」平台,平台已累計為企業提供質量服務18.9萬次,解決技術難題2659個,幫助企業提質增效強品牌,為企業帶來直接或間接經濟效益超過120億元。質量水平不斷提升,製造業產品質量合格率達97.6%,人居質量穩居全國前列。質量品牌不斷湧現,全區獲得中國質量獎提名獎5個,中國馳名商標35個,國家質量標杆15家,詹天佑獎12個,魯班獎52個,國家優質工程獎118個。
 
為獲得中國綠色產品認證、中國低碳產品認證企業代表頒發證書
 
    值得一提的是,一站式平台專門設置了廣西特色的質量服務項目——國際高端認證,包括香港優質「正」印、香港綠色認證、香港安全認證等。獲得香港優質「正」印認證後,企業產品不僅提高了價格,社會效益也明顯提高。如巴馬鍶型飲用天然礦泉水獲得香港優質「正」印認證後,產值比上年提高50%,暢銷粵港澳大灣區。梧州聖源茶業通過平台對接開展優質「正」印品牌宣傳,參加網上交易會,實現產品出口量「零」的突破。(記者 馨瑤 徐玉瑩)
 
頂圖:啟動儀式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