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中华大地

安徽巢湖:火龍果鋪就「紅火」致富路

2022-08-05
来源:香港商報网

    火龍果是盛夏的果實,咬一口清涼解暑,抹一嘴夏日紅妝,能為人們帶來一絲專屬於夏日的清甜。火龍果作為一種香甜可口的水果被越來越多人喜愛,安徽省巢湖市烔煬鎮大禹種植基地的火龍果園在今年盛夏迎來豐收,成為群眾的致富果。

2.安徽巢湖:火龍果鋪就「紅火」致富路.jpg

    在巢湖市烔煬鎮大禹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火龍果大棚里,一根根粗壯的根莖上掛着一顆顆紅彤彤的火龍果,昭示着豐收的喜悅。在基地主人倪葉茂的盡心照料下,火龍果長勢喜人,一派欣欣向榮。園區火龍果主要有蜜寶和玫瑰紅兩個品種,種植面積30多畝,全部採用連棟大棚種植。

    火龍果為熱帶、亞熱帶水果。為此,倪葉茂積極探索「南果北種」發展模式,經過多年摸索,逐漸掌握了火龍果的種植技術。眼下,大禹種植基地的火龍果正處於豐產期,且積極拓寬銷路,讓熱帶水果火龍果走進千家萬戶。

    據了解,園區除了種植火龍果,還有葡萄、黃桃等,去年園區還投資修建了1.5公里的彩虹路,將各特色園區全部串聯起來。這道靚麗的風景線,提升了園區的旅遊功能,增加了鄉村旅遊的亮點,讓遊客獲得更好的採摘體驗。(丁欣 何華 龔舒斌)

[责任编辑:严燕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