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八屆全國民宿大會暨首屆全國森林民宿大會在塔河縣開幕

第八屆全國民宿大會暨首屆全國森林民宿大會在塔河縣開幕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8-27 14:31: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八方來賓喜相聚,共話發展民宿題。8月26日下午,歷時兩天的第八屆全國民宿大會暨首屆全國森林民宿大會在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塔河縣拉開帷幕。

    本屆民宿大會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聯合中國旅遊協會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分會、大興安嶺地區行署、大興安嶺林業集團公司共同主辦,大興安嶺地區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塔河縣委縣政府、大興安嶺林業集團公司塔河林業局和十八站林業局、北京世紀唐人文旅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承辦。來自國內25個省的160家民宿頭部企業和行業代表,以及黑龍江省內各市地民宿管理人員及經營者、各OTA、新媒體代表共200餘人參會。

2.jpg

    大會以「新民宿新消費新動能」為主題,聚焦創新、着力推進民宿產業發展,叫響黑龍江省森林民宿品牌,共同總結鄉村民宿的發展成果和經驗,展望新時期黑龍江民宿產業高質量發展的美好未來,主要分為內容發佈、資源推介、演講交流、考察對接等四個部分,以主旨發言、圓桌會議、篝火晚會等形式,為參會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和交流機會。

3.jpg

4.jpg

    為了增強民宿產業凝聚力,更好的塑造和宣傳黑龍江民宿整體形象,樹立良好的行業發展標杆,提升民宿行業接待水平,打造符合黑龍江省民宿行業發展要求的評價體系,大會開幕式上發佈了黑龍江省民宿區域公共品牌,公佈了黑龍江省首批星級民宿評定結果並舉行了授牌儀式。尚志市華夏取捨度假酒店、漠河市拾葉知悠民宿等4家民宿被評定為四星級民宿,鐵力市望舒民宿、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君蘭民宿等4家民宿被評定為三星級民宿。會上,黑龍江省13個市地現場推介各地旅遊和民宿資源,發佈了電子招商手冊,幫助企業及投資機構與省內各市地對接,部分市(地)已達成後續合作意向,哈爾濱、大興安嶺等地與北京唐鄉、上海攜程等頭部企業完成簽約。

5.jpg

方圓標誌認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冀曉東發表主旨演講《「標準·認證+」助力民宿產業高質量發展》

    塔河是中國最北的邊境縣,位於大興安嶺地區中心腹地,森林覆蓋率90%以上,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達每立方厘米3.8-5萬個,珍貴藥材、野生漿堅果、山野菜、食用菌遍佈嶺上,漢、滿、蒙、回、鄂倫春等多個民族紮根於此,驛站、森工、知青、鄂倫春等多元文化交匯相融,是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中國最佳運動休閒旅遊目的地、全域旅遊精品目的地、森林有氧運動名城。近年來,塔河縣依託民族、驛站、森林、界江等資源要素,大力推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發展,相繼建成了多處極具人文地貌特色的景區景點,特別是2022年以來,塔河縣率先探索生態價值轉換,成功承辦了黑龍江首屆「時尚春雪節」、大興安嶺第三屆旅發大會、首屆大興安嶺寒地測試軍民融合發展論壇等各類大型活動,持續掀起生態旅遊、森林康養、民族特色、攝影採風、寒地經濟等多元文旅發展熱潮,逐步叫響了「興安秘境·古驛鄂鄉」品牌。第八屆全國民宿大會暨首屆全國森林民宿大會在塔河縣順利召開,必將為當地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強勁的動力!

6.jpg

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百美村莊項目部主任郝德旻發表主旨演講《新民宿展現中國鄉村新面貌》

    8月27日晚,第八屆全國民宿大會暨首屆全國森林民宿大會閉幕式將在大興安嶺漠河市舉辦。(記者 張曉磊 通訊員 邱賀岩)

頂圖:會議現場(龍江民宿logo由黑龍江大學的青年教師田展齊設計)

責任編輯:林梓琦 第八屆全國民宿大會暨首屆全國森林民宿大會在塔河縣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