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高質量發展甘肅篇丨蘭州新區「專精特新」化工產品超3成「出海」

高質量發展甘肅篇丨蘭州新區「專精特新」化工產品超3成「出海」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8-30 15:49:5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入駐企業108家、引進項目168個、落地產品558種……這是蘭州新區專精特新化工產業孵化基地自建設以來交出的高質量發展「答卷」。值得一提的是,558種落地產品中,出口產品達185種,超過3成。

    專精特新化工產業孵化基地坐落於蘭州新區化工園區,總體規劃建設專用廠房600棟,占地1.3萬畝,項目全部達產達標後,將實現產值300億元,稅收20億元,吸納就業近2萬人。自2019年2月建設以來,已建成專用廠房180棟,甲類倉庫182棟、丙類倉庫20棟及公輔配套設施。系蘭州新區化工園區精心打造的全國首個標準化廠房「拎包入住」基地。

    「我們主要針對醫藥原料藥及中間體、化工新材料、添加劑等產業的中小微企業,打造集研發、中試、質檢、生產於一體的孵化平台。」蘭州新區專精特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於艷如是介紹。

    「我們來時就有標準廠房、倉庫、控制室、辦公室,還集中供應水、電、蒸汽、氮氣、壓縮空氣等公輔配套,為生產提供了極大便利。」蘭州睢思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稱「蘭州睢思」)技術總監衛慧波告訴記者。

    蘭州睢思去年5月入駐蘭州新區精細化工園區,同年10月至今年6月完成生產線建設並投產運營,其研發的新型稀土配合物發光材料,主要用於轉光農膜、熒光防偽等領域。衛慧波介紹,目前一期產能20噸,二期產能80噸,全部滿產後產值可達上億元。

    蘭州睢思「速度」在蘭州新區專精特新化工產業孵化基地不是個例。據介紹,當前,孵化基地已有像睢思一樣的入駐企業108家,涵蓋醫藥原料藥及中間體、農藥中間體、獸藥中間體、日用化學品、信息化用品、化學試劑、高分子材料、催化劑、助劑和添加劑等化學品產業門類。(記者 寇剛)


責任編輯:郭昕玥 高質量發展甘肅篇丨蘭州新區「專精特新」化工產品超3成「出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