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路歌卡友工會服務平台上線儀式在安徽合肥舉行

路歌卡友工會服務平台上線儀式在安徽合肥舉行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8-30 21:04: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29日,維天運通(路歌)卡友工會服務平台上線儀式在合肥舉行。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徐留平,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何樹山等領導出席本次活動。

    當天,維天運通(路歌)董事長馮雷現場分享了路歌卡友工會服務平台的建設經驗。據介紹,該平台開通貨車司機線上「一鍵入會」新通道,簡化入會流程,優化審批效率,實現網上入會全流程順暢操作。

    同時,立足貨車司機實際需求,加強陣地建設,線上連結司機之家、法律援助、工會福利等服務,線下組織開展懇談交流會,發起卡嫂關懷、安全駕駛提醒、互助保障等項目,以服務促入會。截至目前,路歌卡友工會服務平台已聯合安徽、廣東、湖北、黑龍江、河南五省工會,引導33萬名司機入會,入會率達83%。

    「路歌卡友工會服務平台充分利用數碼化技術,創新『互聯網+工會』服務模式,為貨車司機群體解決『後顧之憂』,把建會入會工作做得紮實有效。」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徐留平鼓勵平台繼續堅持模式創新,探索新形勢下貨車司機群體聯絡服務新路徑,高標準履行社會責任。

    創新「互聯網+工會」服務模式

    據了解,維天運通(路歌)旗下貨車司機社區卡友地帶,2021年被選定為全國貨車司機網上入會試點平台。試點工作開展以來,路歌卡友工會服務平台發揮「用戶粘性強、宣傳精度高、服務項目多」的優勢,創新「互聯網+工會」服務模式,為貨車司機群體提供了高效便捷的網上入會服務。

    貨車司機是在平台經濟、共享經濟迅猛發展的新形勢下湧現的一支新型的勞動大軍,也是工會工作新的領域和重點對象。2023年7月,全國總工會發佈《深入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工作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年)》,明確2023至2025年,平均每年新發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300萬人以上,三年累計新發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1000萬人,基本實現工會組織對平台企業、頭部企業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全覆蓋。

    凝聚社會正能量 持續優化卡友服務保障

    貨車司機是道路貨運行業的主力軍,2022年,道路貨運行業1100多萬貨運車輛和1700餘萬貨車司機完成了全社會73%的營業性貨運量,為支撐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了重要貢獻。

    路歌董事長馮雷表示,下一步,維天運通(路歌)將持續發揮平台優勢和橋樑紐帶作用,協同各地工會做好貨車司機網上入會和權益保障工作,同時完善卡友工會服務平台功能和使用體驗,打造平台工會工作數碼化樣板,探索完善貨車司機權益保障長效機制。

    擬啟動「卡友灣」公益項目

    據悉,維天運通(路歌)積極響應「工會伴您益路同行」關愛貨車司機行動,將啟動針對貨車司機群體的「卡友灣」公益項目。依託旗下汽修聯盟門店、養車門店等線下場所,搭建集「黨工工作宣傳站、黨員司機加油站、貨車司機服務站」為一體的全國貨車司機線下服務驛站——卡友灣,為平台1.17萬名黨員司機、33萬名工會會員和310萬名司機提供政策宣傳、學習教育、歇腳休息、互助救援、法律援助等服務,擴大「司機之家」覆蓋範圍,改善貨車司機從業環境。

    同時,維天運通(路歌)聯合一汽解放設立的關愛卡友活動「暖心護航計劃2.0」即將全新升級上線。該活動聚焦於正能量卡友,共建互助正能量領航激勵體系,針對特殊事件開展聯合救援模式,做到線上線下互助場景全覆蓋,全程為卡友的互助之路保駕護航。(陳露 柏永)

頂圖:維天運通(路歌)卡友工會服務平台上線儀式活動現場

責任編輯:郭昕玥 路歌卡友工會服務平台上線儀式在安徽合肥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