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哈爾濱第十一屆街頭音樂節「來襲」 近百場「天籟」合奏中外音樂交流新樂章

哈爾濱第十一屆街頭音樂節「來襲」 近百場「天籟」合奏中外音樂交流新樂章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8-31 09:47: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以文化促發展,以音樂作橋樑。為彰顯哈爾濱音樂文化的深厚歷史底蘊和音樂之城的魅力,由黑龍江省博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的哈爾濱第十一屆街頭音樂節將於9月1日開幕,藉助第36屆中國·哈爾濱之夏音樂會品牌優勢,採取平台式發展理念,通過原創音樂節的形式,聚集國內外最活躍的都市青年音樂人群,創新創造哈爾濱對話中國、對話世界的文化融合之路。歷經十餘年的洗禮與發展,「街頭音樂節」日漸成為哈市旅遊的一道風景線、中外音樂文化交流的平台,成為哈爾濱這座「音樂之城」的代表性節日和國際音樂人的交流盛會。

微信图片_20230831093709.jpg

    8月30日,記者走進黑龍江省結他藝術協會會長、哈爾濱市結他協會會長、黑龍江省博納文化發展交流中心主任杜宗埔的辦公室,放在架上的一把結他引入眼帘,他說,「我對音樂的熱愛情有獨鍾,作為一個音樂工作者,身處『音樂之城』我應該去傳承基因、融合升級,創新發展。」

微信图片_202308310937092.jpg

    杜宗埔稱,「哈爾濱街頭音樂節」堅持融合世界各民族的優秀音樂元素,讓每一個來到哈爾濱的遊客不但能感受到哈爾濱濃郁的音樂文化氛圍,更能找到本民族的音樂因子,在感受哈爾濱的包容性的同時,彰顯這座城市的大氣、洋氣、朝氣與活力。結合旅遊和文化互動發展的良好資源,以城市推廣為核心,搭建藝術與社會、旅遊與大眾的橋樑,在感受青年文化、展現青年音樂人的創作風采、領略哈爾濱獨特魅力的同時,傾力打造具有哈爾濱城市特色品牌的「街頭音樂節」,在傳承中創新,在創新中交流,使哈爾濱成為中國,乃至世界音樂人的音樂藝術、文化交流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8310937093.jpg

    「街頭音樂節就以街頭交流為主。」杜宗埔表示,「下一步,我們要組成若干個小隊伍,到深圳等友好城市進行音樂文化交流,宣傳哈爾濱,還要邀請世界各地結他手作萬人結他同台演出。此外,我們也將音樂人之間的交流作為日常工作,為他們搭建平台,更好的發展融合音樂。」

微信图片_202308310937094.jpg

    據杜宗埔介紹,街頭音樂節始終突出原創,通過徵集、海選、創編、演出的流程,以器樂演奏為主,集合國內外知名樂隊及本土優秀音樂人同台獻藝,舉辦近百場沉浸式演出。目前,哈爾濱第十一屆街頭音樂節已有40餘個音樂隊伍、200餘音樂人演出加盟,十一屆累計千餘音樂人交流表演。(記者 王琳 黑龍江省博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供圖)

責任編輯:嚴燕紅 哈爾濱第十一屆街頭音樂節「來襲」 近百場「天籟」合奏中外音樂交流新樂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