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美食

桂林街邊小吃

2013-11-21
来源:

  小的時候沒有聽過點心這個的詞語,也不知道除了生日之外的時候也可以吃到蛋糕,更不知道布丁、冰淇淋。那時候這樣的馬蹄糕滿街都有,這大概是桂林土生的點心吧。那時最喜歡看著老奶奶蒸馬蹄糕,覺得它的模具很有意思,名字也很特別,是因為形狀像馬蹄而得名。冬天更偏愛它,買蒸出來的馬蹄糕,熱氣騰騰的捧在手裏可以暖手吃在肚裏也是暖暖的。每次吃到馬蹄糕,就想起童年時候的點滴,它不只是點心而已了,還蘊涵有許多記憶。現在各樣的糕點名目多了,漂亮的也像雕花似的精致。叫得上名的沒有幾個,就更說不上感情了。

  現在桂林的小街巷裏還能見到馬蹄糕,也不都是老奶奶們的專利,但工具就有了變化,過去都是銻鍋放在爐火加熱開水蒸,現在許多人爐火上換成了高壓鍋。減少了些曆史的痕跡。所以,偶還是喜歡去吃老奶奶們的傳統馬蹄糕,她們也有了新改良,不再只有用糯米粉蒸的白色馬蹄糕,最多的可以有四種顏色,白色的是糯米粉,黃色的是玉米粉,紅色的是高粱粉,黑色的是黑米。這樣的很難找到,看運氣吧,王城附近或許可以找到四種顏色的馬蹄糕。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6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