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盛大开幕

2014-08-17
来源:香港商报

  开幕式文体展示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宣布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

  点燃圣火

  放飞和平鸽

  【香港商报讯】记者梅超报道:8月16日上午9时,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残联、遂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年一届的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四川省第八届残运会在新建的遂宁市体育中心盛大开幕。中共遂宁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赵世勇主持开幕式,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宣布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

  整个开幕式分别以上篇寻梦和下篇筑梦拉开宏大序幕。据了解,本场开幕式的创作和导演团队基本上来自遂宁本土,所有演职人员全部由遂宁市内的机关、学校、社区、业余运动协会以及广大文体爱好者组成。今天的开幕式既是遂宁市群众文体活动成果的大展示,又是遂宁市群众文体活动阵容的大检阅。

  据悉,本届运动会举办地遂宁,是中国西部一座美丽的滨江城市。她位于四川省盆地中部、涪江中游,是著名的中国观音故里、西部水都、绿色之城,也是以“养心”文化为特色的生态山水城、现代花园城、观音文化城。拥有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多张城市名片。

  2010年6月,遂宁市在申办的五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承办城市。7月,遂宁市委、市政府就作出了举全市之力办好省运会的部署,按照“制定一流的发展规划、建设一流的体育场馆、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营造一流的环境氛围、展示一流的竞技水平”的目标,切实做好了省十二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四年来,遂宁市上下群情振奋,热情高涨,行动迅速,团结协作,按预期圆满完成了省十二运会的所有筹备工作。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的主题口号是“健康省运、优美遂宁”。

  据遂宁市体育局局长胡道军介绍,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在遂宁市设有14个比赛场馆(包括遂宁体育中心、遂宁体育中心网球场、大英体育馆、大英射击馆、蓬溪体育中心、安居体育中心、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篮球馆、射洪沙滩排球场、射洪县体育馆、船山体育馆、遂

  宁六中训练馆、遂宁七中训练馆、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棒垒球场、遂宁高级实验学校曲棍球场),目前已全面投入使用,场馆功能发挥正常,各项运行情况良好。所有场馆都能满足省运会比赛标准,部分场馆已具备承接更高级别赛事的能力。

  胡道军说,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共设23个大项、529个小项,金牌数656枚。其中:田径、游泳、跳水、体操、艺术体操、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拳击、武术(套路、散打)、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排球(沙滩排球)、棒垒球、女子曲棍球、射击、射箭、跆拳道和足球乙组(男女)等21个大项、477个小项的比赛安排在遂宁市举办,是历届省运会承办项目最多的城市。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的比赛项目安排在省水上运动学校(新津县)举办,足球甲组(男女)比赛项目安排在绵阳市举办。8月23日举行省运会闭幕式。此次省运会,四川省21个市州将有9000多名运动员和3000多名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按照竞赛时间安排,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从7月10日开始,跆拳道、羽毛球、男子篮球、赛艇、皮划艇等多个项目已先期开赛。从已开赛项目看,整个竞赛组织工作运行有序,服务保障到位,得到了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新闻媒体的普遍好评。此次省运会东道主遂宁市组建了560余名的参赛运动员队伍。

  据遂宁市残联理事长薛思琦介绍,截至4月5日,省残运会第二次报名工作结束,全省有22个代表团、1538名运动员报名、2053人次参赛。本届残运会将于2014年8月25日开幕,8月31日结束,历时7天,首场比赛提前于5月31日开始。与往届残运会不同的是,省第三届特奥运动会将与省第八届残运会一同举行,这是首次两个残疾人运动会在同一城市举办。第三届特奥会预计参赛运动员近500名,7月15日开幕,7月19日结束,历时5天。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