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汽车产业吸金逾500亿元 新能源汽车狻受关注

2014-08-26
来源:香港商报

  中新社成都8月26日电 (记者 徐杨 )四川省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洽谈会26日在成都举行,来自吉利、大众、现代、标致、比亚迪、米其林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和高管,以及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代表300馀人参加。

  本次投资洽谈活动为期2天,除洽谈会外,还举行了市州专题对接、企业实地考察、重大项目签约丁式等活动。共签约正式合同和框架协议项目48个,总投资额500.9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高科(绵阳)西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中国航空技术(广安)新建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等6个重大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涉及投资额121亿元。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牛文元在演讲中指出,整体来看,当前汽车产业呈现停滞不前的发展现状,全球的汽车企业都在尝试新的突破,新能源汽车就是一个成功的突破口。牛文元说,四川有着丰富的资源储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十分有潜力。

  四川省省长魏宏表示,今年以来,该省汽车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预计全省整车产量年内将超过100万辆,产值将迈上2000亿元。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具备良好基础,成都客车、川汽集团等公司已经开始量产新能源汽车。而新能源汽车也已被确定为该省着力发展的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他希望参会嘉宾能?共同分享四川发展机遇,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四川是中国重要的汽车制造产业基地之一,已形成集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维修为一体的汽车产业体系。目前,四川全省已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规模以上生产企业400余户,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吉利沃尔沃、韩国现代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企业在川落户,一大批核心零部件企业在川集聚,以成都为中心,绵阳、资阳、南充、遂宁等市相连的汽车制造产业带,已形成集聚发展态势。(完)

[责任编辑:刘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