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话用户突破4000万

2014-08-27
来源:人民邮电报

  截至2014年7月,广西电话用户总数突破4000万,达到4015.7万户,广西成为继云南之后第4个用户超4000万的西部省区,这标志着广西通信发展迈上新的高度和起点。

  “十二五”以来,广西大力推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技术服务创新和应用普及。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宽带建设列入自治区层面的发展战略,印发了“宽带广西”战略行动计划,把宽带网络作为新时期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农村通信发展目标,提出了到2015年城市和农村宽带接入速率分别达到20Mbps、4Mbps的普及目标。率先以“资费同城化”的方式实现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目标,开创了全国“通信同城化”新模式。

  目前,广西电话普及率达到85.8%,固定电话为523.6万户,光纤覆盖家庭有489万户,固定宽带用户达578万户,其中4M及以上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超过73.3%,8M及以上宽带用户占到了24.2%。移动电话用户达到3492.1万户,3G电话用户达到1321.2万户。移动电话基站达到9万个,光缆线路长度达到了53万公里。全区互联网用户数达到3056.6 万,全区通宽带的行政村比例提升到94.78%。(人民邮电报记者 梁艳华)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