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阿坝州红原机场通航

2014-08-28
来源:香港商報

  中新社四川阿坝州8月28日电 (付敬懿 安源)28日上午8时17分,随着从四川成都飞来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空中客车A319飞机平稳降落在阿坝红原机场,标志着该机场的首条航线——成都至红原航线顺利开通。红原机场投入运营後,从成都前往黄河大草原祗需45分钟。

  国航成都至红原航线航班号为CA4219/20,由国航西南分公司使用高原机型空中客车A319客机执行,每天一班。早晨7时10分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8时10分到达红原机场,8时50分从红原机场起飞,9时50分回到成都,空中飞行时间一个小时左右。

  阿坝红原机场位於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境内,距县城48公里,海拔高度3535米,跑道长度3600米,属4C级。阿坝州内拥有若尔盖黄河九曲第一湾、达古冰山、莲宝叶则、红原大草原、九寨黄龙等众多世界级旅游资源。

  “阿坝州西部由於交通瓶颈,发展远落後于拥有九寨黄龙的东部地区。”着名特型演员、红原旅游形象大使刘劲表示,红原机场与九黄机场的比翼齐飞,游客可在3天内舒适地游完大草原和九寨黄龙,为阿坝洲旅游资源的开发注入新活力,助推阿坝州西部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

  四川青年旅行社的谢葵则表示,此前从成都前往红原乘车大约需要一天左右,旅途疲惫,而乘飞机不到一个小时,旅客游玩变得更方便、舒适,目前正准备为阿坝州景点打造全新行程。

  “我们特意来体验首航的。”来自成都的旅客林伟华说,以前过来旅游都是自己开车,时间大部分花费在路上,这次乘坐飞机,完全没那么累。(完)

[责任编辑:刘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