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北京西城千余家庭將遷入回龍觀

2015-06-15
来源:北京晚報

  從今天起,西城區1192個家庭將陸續拿到位于回龍觀融澤嘉園二期的新家鑰匙,在這里開始新生活。由西城區和昌平區政府合作興建的保障房小區融澤嘉園,也是北京市為實現舊城人口疏解實施的項目之一。

  融澤嘉園分為兩期建設:一期5626套保障房及配套公建,已于一年前開始交付居民使用;二期共5136套保障房及配套公建,以本次入住為開始,預計明年全部交付。

  別看是保障房小區,質量可不輸給商品房,140萬平方米群體住宅工程全部參評并獲得“長城杯”,整個小區獲此殊榮,在北京保障房建設歷史上還是頭一次。小區以高層塔樓為主,卻實現了戶戶朝陽。考慮到小區里老年人比例較高,每棟樓還“超標”增設了比普通客梯深三分之一的“深轎廂梯”。老年活動中心等公共建筑都設置在小區里光照最好、交通最方便的位置。

  為了讓居民享受到優質的配套服務,項目在設計之初就配建了兩所幼兒園、一所小學、一所中學、一家三甲醫院和一個養老院等。目前,小學、中學已分別對接了育翔小學、161中學的優質教育資源;醫院為人民醫院北院區,將于年內奠基動工。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