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6·18虚拟研究院海洋分院海峡蓝色硅谷研发基地揭牌

2015-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9月17日,海峡蓝色硅谷蛟龙号装备·科普基地以及6·18虚拟研究院海洋分院海峡蓝色硅谷研发基地揭牌授牌仪式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蛟龙号装备·科普基地的建设,是福建省发展高端海洋装备制造业、打造海西经济区现代产业高地、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福州新区建设总体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深化闽台海洋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福建省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蛟龙号是我国第一台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载人潜水器,落户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的蛟龙号装备·科普基地,由省海洋与渔业厅和福州市政府共建,作为一个重要的科普体验和实践平台,将规划建设母港基地、科普展览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园、科研及培训基地、商务配套功能及闽台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交流中心、生活和后勤保障区等六大功能区。

  6·18虚拟研究院海洋分院海峡蓝色硅谷研发基地通过搭建项目研发、原创性技术转移及成果产业化、企业孵化、学术交流与咨询的平台,合作培育一批海洋科技孵化器、孵化一批创新型海洋科技企业等一系列举措,将有效加快海洋科技成果研发、孵化和产业化进程,努力把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推动福州海洋产业加快实现跨越发展、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