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地方产业

全國最大光伏充電站在石景山破土動工

2015-10-20
来源:千龍網

  10月20日,北京市石景山超級光伏充電站正式破土動工,預計年底建成投入使用。該充電站總投資1500萬元,將建設50根充電樁,成為繼朝陽華貿中心充電站之后,全市最大的光伏充電站,也是全國最大的光伏充電站。

  記者了解到,該項目由首鋼和富電科技公司合作,采用PPP模式建設運營,是北京市創新重點領域投融資機制、鼓勵社會投資的重點項目。

  市發展改革委高朋副主任表示,北京市高度重視電動汽車充電服務保障工作,目前全市累計建成5座大型換電站及1.3萬根充電樁,充電設施建設規模及整體水平全國領先。在私人自用領域,累計建成6400余根自用充電樁,主要安裝在居民小區內的個人停車位上,為電動汽車用戶提供了基本充電保障。

  在社會公用領域,已建成3000余根公用充電樁,其中今年1至9月份新增約1500根,完成去年全年的建設數量,四季度仍將有大量在建充電設施陸續投運,進一步完善北京市中心城區平均服務半徑5公里的公用補電網絡,顯著緩解電動汽車用戶出行的“里程焦慮”。在公交、環衛、出租等公共專用領域,已建成充換電場站234座(其中含換電場站5座),充電樁約3700根,能夠較好滿足當前示范運行車輛的用電需求。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