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区全年累计实施民生项目逾300个

2015-11-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郭代勤报道:11月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已于近期启动实施今年第三批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项目,包括交通先行、教育助学、就业促进、社会保障、扶贫解困、医疗卫生、百姓安居、文化体育、城市改造、环境治理工程10大类共96个项目。

  今年2月,成都高新区围绕市民关注的民生问题,启动首批71个民生工程项目;8月,启动实施第二批139个民生项目。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已累计实施民生工程项目达306个。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完成了包括机场路新增回头匝道工程、府城大道下穿天府大道隧道工程、红星路南延线高新区段、剑南大道(三环路-高新区界)交通优化工程、和迎大道电力通道工程、等多项民生工程项目。

  13个交通项目年内开工

  交通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成都高新区第三批民生工程项目明确,将有13个交通项目在年内开工,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完成了包括机场路新增回头匝道工程、府城大道下穿天府大道隧道工程、红星路南延线高新区段、剑南大道(三环路-高新区界)交通优化工程、和迎大道电力通道工程、盛和一路(益州大道-天府大道)道路改造工程等多项交通工程项目。

  在百姓关注度颇高的医疗卫生民生项目中,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已在永安社区新建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南新社区设置了一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并已投入使用。除此之外,成都高新区第三批民生工程项目明确,将进一步推动“卫生进园区”,服务园区重大产业员工30000人次;落实计划生育辅助政策,服务育龄员工3000人次;建筑面积为3000平方米的中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楼将在年底前完成报建和设计;四川省妇女儿童中心和成都高新区市民中心将完成规划方案。

  高新区文化中心力争年底开建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持续加大教育配套建设力度,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泡桐树小学扩建工程、玉林中学玉林校区、大源Ⅹ线西侧幼儿园、临江苑东侧幼儿园、临江苑中学等一批学校、幼儿园项目将在年内开建,将有效解决周边居民子女的读书问题。

  针对教育助学,成都高新区第三批民生工程项目提出,将对低保户中就读幼儿园、小学、中学及高中的学生全额补助其在校期间的生活费;对就读大学(含大专、艺体类学校)的学生给予每月生活补助。

  完成29个老旧院落改造

  老旧院落改造直接关系到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是成都高新区民生工程的重点领域之一。今年,成都高新区将完成对29个老旧院落的改造。一批院落设施将于年内完成维护和更新。此外,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还将与四川省邮政公司成都市分公司合作,开设“邮政便民服务站”。

  建设12家就业创业实训基地

  成都高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高新区要在年内建设完成12家街道“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对于“双困人员”,成都高新区要在年内实现就业率动态保持100%。成都高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进一步拓宽就业托底援助覆盖面,在原有基础上将因病致困和低保边缘群众纳入就业托底援助队伍,强化动态管理。”

  在深化就业援助和创业服务方面,芳草街街道办事处全年预计将完成求职登记700份,发布招聘岗位1000个,成功推荐职位300个;还将开展3次职业技能培训、4次创业培训、8场创业沙龙活动,提升辖区创业环境。合作街道办事处将实施“迁二代”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工程,为“迁二代”量身打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