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首屆四川藝術節文華獎美術類優秀作品在達州展出

2015-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報道:10月28日上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四川省文化廳、中共達州市委、達州市人民政府承辦,四川省詩書畫院、中共達州市委宣傳部、達州市文體廣新局協辦的“首屆四川藝術節?文華獎美術類優秀作品革命老區達州巡回展”在達州市巴山書畫院拉開帷幕。四川省文化廳廳長鄭曉幸出席并致辭。中共達州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包惠出席并講話。

  四川省文化廳廳長鄭曉幸在致辭中說,革命老區達州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組織首屆四川藝術節文華獎美術類優秀作品到達州巡展,就是要把近年來涌現出來的優秀美術作品奉獻給老區人民,接受人民的檢閱、評判。達州歷史悠久,人杰地靈,有著豐富的人文資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蘊;達州山清水秀,風光宜人,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和優美的生態環境;達州經濟社會各項事業蓬勃發展,成就輝煌;達州人民堅韌樂觀、勤勞勇敢、豪情滿懷,這些都為書畫家們提供了鮮活的創作素材。希望大家以此為契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為人民抒寫、為人民抒情、為人民抒懷,描繪“通達開放、誠義創新”的達州精神,展示達州形象,努力創作出更多更好的,受達州老百姓歡迎的美術作品。

  達州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包惠在講話中指出,書畫藝術,極具中國特色,飽含中國韻味,為傳承中華民族文化精神、塑造民族文化基因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在達州1.66萬平方公里的這片土地上,傳承千年、生生不息的巴渠文化更是孕育了一批又一批丹青翰墨大師,近現代的張愛萍、魏傳統、楊超等書法“三老”和李冰如、劉伯駿、梁上泉、龐中華等文化名人均出自達州,獨具特色的“巴山作家群”、“巴山畫派”、“巴山攝影人”等文藝品牌正異軍突起。

  包惠強調,四川省委、省政府將首屆四川藝術節文華獎美術類優秀作品革命老區巡回展首展放在達州,充分體現了對老區人民的關心和厚愛。現場展出的150件作品,都是文華美術獎比賽中的精品,件件筆酣墨飽、蒼勁雄渾,幅幅栩栩如生、惟妙惟肖,讓達州人民在家門口享受到了一場書畫藝術盛宴。希望全市廣大文藝工作者、書畫藝術愛好者,把握好這次難得的學習交流機會,虛心請教、仔細揣摸、潛心領悟,不斷提升藝術修養,創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反映時代前進方向的精品力作,為推進全市文化藝術繁榮發展,加快建設川渝鄂陜結合部區域文化中心作出積極的貢獻。

[责任编辑:周丹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