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5四川电视节11月6日启幕

2015-11-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付莉莉 报道: 4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召开了2015(第十三届)四川电视节新闻发布会,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邹吉祥向媒体通报了本届电视节筹备有关情况。

  自1991年第一届四川电视节成功举办至今,这一影视盛会已走过十二届24年,无论是在专业领域还是大众层面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正在逐渐成为亚洲地区最具规模、成长最快、最具活力的专业影视节展品牌。

  “金熊猫”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是四川电视节的公益品牌活动之一,也是本届电视节的重头戏。目前,已收到75个国家和地区共5285部作品参评,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影视节目评选活动。

  据介绍,本届电视节在国际性方面实现了较大突破。“金熊猫”系列评奖活动、节目交易、设备展览、论坛交流等都有来自国外的重量级机构和嘉宾参与。特别是国际新媒体论坛聚集了美国AMC影业、狮门影业、欧洲电视数据公司、英国哈特斯伍德公司、芬兰国家电视台、奥地利超级影业公司、以色列多瑞电视台、韩国KBS、德国国家电视二台、日本NHK等海外影视界著名公司的高管、一线制作人和相关代表。

  本届电视节紧扣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趋势策划活动,大力拓展内涵和外延,整合各类资源,创新活动载体,以多视角推介世界广播电视发展新趋势、新潮流,借以促进广播电视发展。届时,6大类共计20多项主题活动将亮相本届电视节。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