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皖肥東鄉鎮新开圖書館 群众更方便

2015-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通訊員 魏曉妹 張永駿 報道:“我辦了這張借閱卡,全縣都能用嗎?”,“我在縣城借的書,回到包公鎮也能還嗎?”近日,肥東縣包公鎮圖書閱覽室熱鬧非凡,不少村民正在咨詢鄉鎮圖書館辦卡事項。

  “一聽說有這個功能,我就趕緊來問問,為我孫子辦個卡”,正在借書的肥東縣人大代表徐傳應高興告訴筆者,“今后在包公鎮辦理的公共圖書館借書證,可以在縣城或其他鄉鎮的圖書館都可以隨便借書、還書,還不需要重復辦證和繳納押金,簡直太方便了。”

  據了解,為打通公共文化服務群眾“最后一公里”,將豐富的文化資源送到鄉村田間地頭。2015年,肥東縣創新整合全縣圖書資源,建立縣級公共圖書館總館鄉鎮分館制,將全縣圖書館聯網,書籍統一編目管理配送,截至到10月底,全縣已建成總館1家,分館18家,全縣讀者均可通過“借閱證”在全縣范圍內實現通借通還、資源共享。

[责任编辑:刘宇婷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