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广电系三研究院成立安徽分院

2015-11-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通讯员 李多庆 报道:11月2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规划院及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安徽分院挂牌,入驻合肥市包河区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试验基地,同时,一批核心项目建设启动。

  作为国内最核心、最权威、最专业,也是最高级别的三大国字号研究机构,广科院是中国广播电视的最高研究机构,是我国广播电视应用技术研究和技术开发的中坚力量和人才培养基地。规划院为我国广播电视系统唯一专门从事技术规范、标准研究的专业机构,广电行业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设计研究院是国际工程师合作成员协会会员单位。该院天线、声学和高塔结构专业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广电系统三个研究院安徽分院挂牌,入驻合肥是包河区创新试验基地。该基地总面积2万余公顷,核心区在大圩镇。当天签约的项目包括:广播电视与语音技术融合创新实验室、家庭网关智能化设备研发生产中心、未来世界——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环巢湖综合实验网项目射频技术研发与生产项目等。其中,由规划与运营北京星光影视园的北京码流投资集团总投资160亿元的未来世界——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将全力打造国内首家国家级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并力邀国内外知名广播电影电视与网络新媒体企业入驻园区,有望建成中国高精尖影视科技与艺术发源地。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