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皖巢湖投5000萬保護修復烔煬老街

2016-01-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徐小中記者龔舒斌報道:11日,從皖巢湖市政府獲悉,自2016年開始,巢湖市計劃分3年,投入5000萬元實施烔煬老街保護修復項目,屆時當年繁華的「四街六巷」、張治中將軍請客的「樂陶軒」酒樓等都將再現。

  烔煬老街歷史悠久,明朝時就已建成,在晚清和民國時期達到鼎盛。當時,鎮上有京貨店、廣貨店、雜貨店、山貨點、醫藥店、紗布行、竹木行、茶館酒樓、旅棧戲園、宗祠當鋪、作坊匠鋪、織機坊、礱坊、磨坊等300多家,還有「祖一元」、「億泰和」、「長春園」、「清河園」等一批知名老字號店。光緒年間,身居中堂的李鴻章,也在烔煬老街開有一家「李鴻章當鋪」,被稱為「江淮第一當鋪」。

  如今,這些老字號商鋪早已破落,只有商號和當初的回廊還依稀可見。老街上還有幾處記錄當年社會情况的標誌,比如「正堂陳示碑」,是同治七年清朝政府發布的政府公告,上面刻有關於禁賭、禁烟、禁宰殺耕牛、禁唱淫穢「倒七戲」等內容的維護社會治安的公告。這里還有抗日戰爭時期日軍修建的碉堡群。

  改造完成之后,烔煬老街將現歷史原貌,老字號商鋪也將恢復和發展。烔煬老街和烔煬河結合,打造休镕慢城,成為環巢湖旅游的又一顆明珠。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