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陈靖康师生书法精品展亮相南宁

2016-05-01
来源:香港商报

  陳靖康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陳馨瑤、實習記者李勤虹報道:4月30日,“應天紅-----陳靖康師生書法精品展”在南寧市富安居應天紅紅木家具館展出,本次書法精品展共展出作品100多幅,為市民獻上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

  據介紹,本次書法精品展與紅木文化巧妙融合,展出的作品十分豐富,有小楷、行書、草書、隸書、楷書、篆書等書體;形式有斗方、小品、扇面、仿古。陳靖康說:“紅木帶有很強的中國元素,將書法藝術與紅木兩種文化融合成一種比較現代思維的文化,文化底蘊更加強烈。”

  陳靖康是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廣西書法家協會理事,廣西蘭亭書法院常務副院長兼秘書長,廣西書法院院長。他心純如蓮,志堅如松,慈悲如佛,專心研習書法30多年,精小楷、草書、篆刻,對章草情有獨鐘。

  記者了解到,其作品在文化部、國家文聯、中國書協、中國書畫報、各省市政府、文聯、書協及各藝術團體主辦的書畫大展賽中,獲得一、二、三等獎及各種評選活動的金、銀、銅獎,獲獎次數有158次之多。

  據悉,陳靖康的作品曾在中國歷史博物館、中國美術館、毛澤東紀念堂、毛澤東文學館、中國現代文學館、北京榮寶齋等十幾個國家級展廳展出,他曾赴法國、意大利、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加坡、

  荷蘭、美國、香港、澳門、臺灣等十幾個國家、地區參展。他的眾多作品已入編《中國書法家作品集》、《古今書畫藝術家吉祥福壽大典》、《民族魂——中國書法作品集》、《當代中國書畫名家精粹覽》、《中國當代書畫藝術精英墨跡精典》、《當代中國書畫名家精品大典》、《百年中國書畫家名錄》、《跨世紀翰墨藝術家書》等書。

  書法藝術是我國四大國粹之一,為了讓更多普通百姓接觸到書法藝術,在數十年的書法鉆研和實踐教學中,陳靖康提出了“快樂書法”理念。陳靖康表示,快樂書法以傳承教學、培養書法精英為主,打造廣西權威書法教學基地,推出高水平、高質量的書法人才,并創辦快樂書法大講堂。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