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哪些行業收入最高?物流倉儲業月薪8525元

2016-07-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合皖報道:今夏,合肥哪些行業收入最高?昨天,智聯招聘發布了《2016年夏季合肥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揭示今年夏季合肥勞動力市場白領供需狀況。其中,物流/倉儲行業的平均月薪最高,為8525元。

  五大職業競爭最激烈

  數據顯示,從合肥地區不同行業的競爭指數來看,學術/科研的競爭指數最高,其次是房地產/建築/建材/工程行業,再次是環保行業。此外,旅遊/度假和航空/航天研究與制造行業的競爭也較為激烈。

  “學術/科研雖然不屬於熱門行業,但行業的流動性較差,因此從供求關系的角度來看,在當地屬於競爭最激烈的行業。”相關人士介紹,合肥房地產行業進入2016年以來異常火爆,就業競爭也非常激烈。

  而分職業看,競爭最為激烈的是財務/審計/稅務、土木/建築/裝修/市政工程、采購/貿易、環境科學/環保和人力資源。據分析,財務/審計/稅務和人力資源屬於職能性部門,職業流動性相對較弱,崗位供應數量有限,所以求職競爭較為激烈。土木/建築/裝修/市政工程作為房地產的開發環節的重要職位,受到房地產市場發展的影響,人才供應比較充足,因此競爭指數也比較高。采購/貿易崗位由於人才供應比較充足,企業的需求量有限,供需不平衡導致就業競爭比較激烈。

  物流倉儲業月薪最高

  合肥地區2016年夏季求職期,物流/倉儲行業的平均月薪最高,為8525元;其次為房地產/建築/建材/工程行業,薪酬水平為8434元;再次是耐用消費品(服飾/紡織/皮革/家具/家電)行業,平均月薪為7890元。

  “物流/倉儲行業受益於商業的繁榮,以及互聯網和電子商務的持續發展,行業發展順利,平均薪資也比較高。”相關人士分析,房地產市場的火爆也促使開發建設環節的房地產/建築/建材/工程行業的薪資快速上升。耐用消費品行業的發展雖然遭遇了大環境的不景氣,但行業整體的薪資水平依然保持在較高的水平。

  專家建議,求職者在選擇工作時綜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需要將目光放長遠,了解未來的行業發展趨勢,同時保持自身處於上升狀態,才能在不斷變化的經濟和職場大環境中保持競爭力,不被淘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