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本地新闻

河北公車改革工作基本完成 全省取消車輛39820輛

2016-08-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河北公車改革工作基本完成 全省取消車輛39820輛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曹晶晶報道報道: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目前,河北黨政機關公車改革工作基本完成。車改後,全省共計取消車輛39820輛,其中省本級取消車輛2941輛,市縣取消車輛36879輛。截至目前,河北省本級處置車輛1064輛,上繳財政處置的收入為6366.02萬元

  據河北省直機關事務管理局副局長、車改辦副主任張金貴介紹,車改中,河北省、市、縣直部門機要通信、應急用車分別按照5、3、2輛以下原則核定;執法執勤用車分別按原編制的40%、60%、70%比例保留,行政執法用車分別按原編制的30%、50%、60%比例保留。

  對取消的公務用車,由各級車改辦委托本級公共資源交易監督辦公室(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或產權交易中心)按照公開、公平、公正、競爭的原則,采取現場公開拍賣、網上競價拍賣等方式進行處置,處置結果向社會公開,處置收入上繳財政。截至目前,河北省本級處置車輛1064輛,上繳財政處置的收入為6366.02萬元,市縣情況還在統計當中。

  為使車改後機關公務出行不受影響,要求各級建立公務用車服務平台。目前,河北11個設區市及2個直管縣均已建立了公務用車服務平台,公務用車統一使用、統一調動。

  “車改的大方向是,公車通過社會化、市場化提供,合理有效配置公務用車資源,保障公務出行,因此,租車是允許的。”張金貴表示,機關各單位租車要符合相關規定,按照有關程序,結合實際,通過向社會購買服務滿足公務出行需要。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