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地方产业

洋浦-馬村成品油管道項目年內投產

2016-08-15
来源:海南日報

  海南日報訊(記者 梁振君 見習記者 林曉君 通訊員 張慧慧)建設總長達111.78公里的洋浦-馬村成品油管道項目進入沖刺階段,預計年內建成投產。這是記者日前從中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獲悉的。

  洋浦-馬村成品油管道是中石化在海南規劃建設的第一條成品油管道。該管道首起洋浦海南煉化,終點為中石化海南石油澄邁馬村油庫,設首、末站點各一座,無中間站點,建設總長為111.78公里,設計輸量為250萬噸/年。截至今年7月底,項目累計完成丈量清點107.52公里,完成埋管98.89公里,完成率為87.82%;首、末兩站建設工程完成95%以上,馬村油庫相關配套改造完成100%。

  據介紹,成品油管道在有效解決傳統運輸方式運力不足、受制于天氣、不利于環保等瓶頸問題的同時,可24小時全天候收發油品,有效保障瓊北地區市場供應,同時將進一步降低環境污染,對于保護海南生態環境具有積極意義。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