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海內外美食大腕共赴第十三屆成都美食旅遊節

2016-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聞發布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旨在提升成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美食之都”的品牌度和影響力,助力國家文創中心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設,第十三屆成都美食旅遊節將於9月26日至10月8日在成都盛大舉行。作為成都市重點打造和培育的大型品牌節會活動,美食旅遊節已成功舉辦12屆,對於推動川菜產業發展、傳承弘揚美食文化、提升成都市“世界美食之都”的品牌影響力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成都市商務委副主任尹建在發布會上表示,本屆成都美食旅遊節主要包括“一場論壇”、“兩大儀式”、“兩項評選”、“兩類展覽”及“全城美食聯動”等。其中,“世界美食之都與城市發展(成都)論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中國成員城市及候選城市將參加論壇,共同圍繞“創意與美食體驗的跨界融合”主題開展美食與設計、建築、文學、音樂等的跨界融合探討;同時,將開展泛美食產業考察活動,促成美食上下遊產業的交易合作。據悉,今年美食節將呈現四大特色:開創“1+3”辦節模式;探索“橫向聯動、縱向貫通”的運營模式;進行了主會場+體驗區的創新;在論壇、展出、旅遊精品線路推薦等多個方面,增強國際化元素。屆時,將邀請部分國家總領事、海外美食行業大腕、哈佛交流學者等重量級嘉賓與成都美食行業代表一起分享美食跨界融合及國際化經驗。在展出環節,精心組織了異域美食精品展,包括來自意大利的高檔冰淇淋、日本料理、法國紅酒等,希望成都創意美食之都的美名能夠不斷創新提升。

  “民以食為天,遊以吃為先”,成都美食旅遊節以“味”為抓手,以“遊”為特色,以“業”為目標,讓海內外遊客在豐富多變的味覺盛宴中感受“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川菜魅力。它將美食與旅遊合二為一, 左手美景,右手美食。一方面,向海內外推廣博大精深的川菜烹飪,讓川人為世界人民做飯,讓川菜飄香全球,另一方面,讓成都成為天下遊客必去的川菜聖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