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商报专稿

“十一”期間內蒙古降溫降水刮大風

2016-10-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一偉報道:記者1日從內蒙古氣象局獲悉,“十一”黃金周期間,內蒙古將受到較強冷空氣侵襲,全區大部氣溫下降6至8攝氏度,局地降溫8至10攝氏度,并伴有降水和大風天氣。公眾出行需添加衣物、配備雨具。

  國慶長假7天,內蒙古地區幾乎是冷空氣貫穿始終,將有兩股較強冷空氣先后影響內蒙古,會給公眾假日出游帶來不利影響。第一股冷空氣將于1日至4日出現,屆時呼和浩特市及其以東盟市將出現分布不均的小雨、雨夾雪或雪,氣溫也將隨之下降。其中,錫林郭勒盟及其以東地區降溫猛烈降水量大,最低氣溫都將降至0攝氏度以下,降水量最多的地方可達24.9毫米,并伴隨5級以上風力。

  5日至7日,第二股冷空氣繼續攪局內蒙古“十一”黃金周,表現形式以降溫為主,并伴有弱降水。全區大部氣溫下降6至8攝氏度,東部多個盟市氣溫下降8至10攝氏度。6日、7日,赤峰市以西的各盟市將出現分布不均的小雨或雨夾雪,累積降水量為0.1至9.9毫米。

  內蒙古氣象局介紹,1日至4日,呼和浩特市及其以東地區受降雨影響明顯,不利于旅游出行。胡楊林景區、響沙灣景區、成吉思汗陵景區地處內蒙古西部,天氣條件較好,適宜觀光旅游。5日至7日,內蒙古大部地區不適宜旅游出行。氣象部門提醒,“十一”期間在內蒙古出行,切記防寒保暖、配備雨具。受降水影響,內蒙古主要公路路面濕滑,不利于高速行車,公眾要減速慢行,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