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謀桂港旅遊深度合作

2016-10-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蔡寧報道:12日,借廣西在港舉辦的桂港CEPA服務業合作交流推薦會的東風,廣西旅遊發展委員會在港舉行桂港旅遊合作懇談會,邀請40家香港旅遊業界代表交流分享廣西旅遊資源的吸引點。

  廣西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甘霖在會上用了“老、少、邊、山、海,壽”六個字來推薦廣西的旅遊資源環境。老就是古老的文化積澱。在7月15號,廣西聞名的花山岩畫獲得了世界文化遺產。少就是少數民族。廣西有十二個世居民族,其中有四個民族特具民族風情,壯族的歌,苗族的舞,瑤族的節,侗族的樓。邊,廣西有一千兩百六十三公裏的邊境線,邊關風情非常獨具特色。德天跨國瀑布著名旅遊景點,在去年5月17日,中越兩黨總書記見證了一個簽約,簽約中越雙方共同開發中越德天瀑布國際旅遊合作區。山,桂林山水甲天下,廣西處處是桂林。海,廣西有一千六百多公裏的海岸線,廣西的海上旅遊開發比較早,合浦是我國最早海上絲綢之路始發港之一,有這樣一句老話:西珠不如東珠,東珠不如南珠。南珠就是廣西合浦縣產的,現在英國女王王冠上的大珍珠就是合浦產的。最後是壽,全國目前評出來有72個長壽縣,廣西有26個,26個占了全國三分之一還強,其中巴馬是世界長壽之鄉。

  廣西今後三年將重點打造“壽”字品牌。廣西人均期待壽命超過全國1.1歲,主要得益於長壽五要素,第一要素,廣西是富硒地,硒對人類的健康是不可估量的,在廣西富硒地區基本上沒有癌症病人。第二要素,巴馬地區水是小分子水,可以穿透細胞壁,把毒素從細胞帶走。第三要素是陽光,巴馬地區的陽光是微波型紫外線,在皮膚只會逗留一會,在巴馬地區曬半天太陽皮膚不會疼。第四要素是空氣,廣西生態非常好,森林覆蓋率棑全國第二位,空氣裏含負氧離子相當多,對改善人的呼吸道改善人血液質量有很大好處。第五要素是地磁,長壽縣所在地的地磁適合人類生活。強地磁會對人類心髒作用大,弱地磁地區人類心髒衰退時間比較晚。還有一個人文要素,就是“孝道”長壽文化。

  甘霖真誠的邀請在座旅遊業同行多到廣西,多為廣西旅遊做推介,也由衷希望大家能在廣西找到商機找到健康。

  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李建平在分享會上稱,廣西擁有文物古跡、山水風情和濱海風光,旅遊資源非常豐富,亞旅中心將發揮橋梁溝通作用,多組織客人到廣西去,讓更多的人體驗廣西的養生旅遊。

  據了解,廣西與香港互為重要旅遊目的地和客源市場。2015年廣西接待香港入境遊客約94萬人次,同比增長約5.8%。廣西每年組織旅遊企業參加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旅遊交易會,在港積極開展旅遊主題推廣活動,並與港中旅等旅遊從業機構深度合作,借助其營銷優勢對外宣傳推介廣西旅遊產品。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