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旅游攻略

2017廈金旅遊節啟動 著力打造廈金旅遊獨特品牌

2017-05-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2日,2017廈金兩門旅遊節暨大陸旅遊業者赴金考察踩線活動在五通碼頭舉行啟動儀式。本次活動由廈門市旅遊發展委員會、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聯合主辦。來自海峽兩岸、大陸17個省(直轄市)和香港、澳門的旅行社負責人、旅遊協會等300多位業界代表出席。

  本次活動以第十三屆海峽旅博會在廈門舉辦為契機,圍繞“廈金門對門•兩岸一家親”主題聯手舉辦“2017廈金兩門旅遊節”,策劃實施廈金旅遊系列活動項目,致力於將廈金旅遊打造成海峽旅遊最具代表性和影響力的知名品牌。

  遊輪是往來廈門和金門的主要交通工具。此次啟動儀式以遊輪模型啟動道具為亮點,象征著此次赴金考察踩線活動中,各省旅遊局領導和旅行商赴金門將進行2天1夜的旅遊線路實地考察,體驗金門富有特色的旅遊民俗文化活動。

  廈門市旅遊發展委員會陳桂林副主任表示,廈金兩門旅遊節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全面展示廈金豐富多彩的旅遊資源,進一步提升廈金旅遊產品影響力,加速廈金旅遊產業進一步整合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啟動儀式還發布了旅遊節10個特色配套活動項目。由兩岸民眾自發報名參與,參與活動的年齡層從青少年到老年均有涉及,每項活動參與者達400人以上。將通過親子互動、老人圓夢、青少年交流、騎行體驗、宗教文化等多種活動形式,讓兩岸民眾在參與活動的同時,實地體驗廈金兩地豐富的旅遊資源和民俗風情。

  廈金兩門旅遊節的成功舉辦,讓大家對金門的旅遊資源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兩岸攜手共同打造廈金“小三通”黃金旅遊通道,也將大大促進兩岸經濟共同發展,大大加強兩岸民眾情感交流。記者胡薇 實習記者陳小穎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