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德國iF設計分中心落戶成都

2017-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6月20日,德國iF(成都)設計中心簽約儀式在成都高新區菁蓉國際廣場舉行。德國iF國際論壇設計有限公司執行長拉夫·維格曼(Ralph Wiegmann)與成都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徐富藝簽署投資合作協議,宣布德國iF將在成都高新區設立iF(成都)設計中心。

  “iF”是德國漢諾威工業設計論壇的簡稱,早在1953年,漢諾威工業設計論壇即發起iF Design Award(IF設計大獎),該獎項在國際工業設計領域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的美譽。

  iF(成都)設計中心是德國iF國際論壇設計有限公司在中國的第一家設計中心,選址成都高新區菁蓉國際廣場。建設面積約4000平方米,將參照德國漢堡iF旗艦展館的標准設計,包含展覽、設計實驗室、工作室以及合作辦公空間。

  “成都的創意設計環境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我們希望以成都為中心,將業務領域覆蓋到整個中國西部地區。”談及將iF在中國的第一家設計中心落戶成都, 拉夫·維格曼表示,成都市政府對產業發展的思路很清晰,要做什么非常明確,也非常注重細節,這和德國人思維模式十分接近,所以在考察了詳細考察成都的創意設計環境後,iF進一步強化了落地成都的意向。

  拉夫·維格曼說,iF(成都)設計中心除定期舉辦國際設計作品展、引進國際知名設計論壇外,還將邀請國外知名企業設計師來蓉與當地設計師相互交流學習,尋找設計靈感。拉夫·威格曼表示,他相信中國未來會成為全球矚目的設計大國,這意味著設計教育也將更加受到重視。現在不少中國家長將孩子送到國外學習設計,他認為,未來這種情況會有所轉變,更多歐美國家的家長也許想要把孩子送到中國學習設計。他希望,iF(成都)設計中心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成為支持中國設計教育壯大的重要力量。

  成都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范毅表示,此次iF(成都)設計中心的落戶,是新經濟產業在“創新發展戰略”驅動下的成都高新實踐,不僅將提升成都高新區工業設計水平、加快文創產業創新速度,也將為成都高新區發展新經濟、培育新業態、提升新品位和實現新跨越帶來曆史性機遇。成都高新區將依托德國iF國際級的智庫資源,建立起常態化的創意設計國際合作機制,全面提升“成都創”的國際化水平和影響力。

  據悉,未來五年,iF(成都)設計中心將在成都高新區打造國際一流標准的設計體驗館,市民最快明年即可參觀體驗。iF(成都)設計中心將開展iF長期性展示活動,每年舉辦iF設計獎年度獲獎作品展、“by iF”項目獲獎作品展等展覽活動,引進或舉辦國際知名設計論壇。同時,iF(成都)設計中心還將為成都帶來及時、准確的國際前沿設計信息,著力推廣和支持iF設計獎項在中國的活動,讓市民在成都即可感受世界工業設計的前沿浪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