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地方产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在滬開幕

2017-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国际授权业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harles Riotto先生致辞。

授权展开幕仪式嘉宾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眉報道:7月18日,為期三天的全球授權展·中國站(LEC)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NECC)北廳拉開帷幕。由博聞公司主辦的全球授權展已有超過35年的歷史,首次亮相中國,LEC帶來81家展商和234個多元化的熱門IP,將與“泛”授權類別擁有者與代理商、消費品制造商、被授權商和零售商一道,全面助力中國“大”授權市場崛起。

  多元化熱門IP集中亮相帶來授權新機遇

  國際授權業協會(LIMA)的最新統計顯示: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五大授權市場,并保持快速增長。全球授權展·中國站(LEC)不僅匯聚來自美泰、孩之寶、奧飛、華強方特等企業的熱門娛樂/卡通形象,也有大英博物館,成都杜甫草堂、敦煌研究院、中國非遺藝術品(藝術與文化)、蘭博基尼、百威Budweiser(品牌/商標)、BBC Earth(電視節目)、LPGA(體育)、大嘴猴、Pancoat(生活方式)、憤怒的小鳥(游戲)等不同類別IP亮相。更為全面、多元化的熱門IP將完善中國授權類別,激發“大”授權市場潛能。

  奧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授權事業部總經理羅曉星表示:“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優秀的IP也將更多通過消費品的形式走進普通消費者的生活,今年LEC展會上,奧飛除了帶來超級飛俠、喜羊羊與灰太狼等經典IP,還將有新IP“萌雞小隊”第一次亮相。”

  北京夢之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CEO于仁國則認為:“品牌授權在中國雖然還屬于新興行業,但是發展勢頭強勁,今年展會我們不僅帶來了阿貍、羅小黑等知名IP,也有杏仁兒這樣將在2018年播出動畫中亮相的新IP。”

  系列權威行業活動助力跨界商貿交流

  此次授權展將同期舉行大型授權研討會,包括迪士尼、東方夢工廠、羅威歐(上海)商貿有限公司、美泰大中華區等一批卡通動漫、游戲、影視、運動、藝術、生活方式等各領域的高端企業將分享授權案例與經驗,探討授權合作模式,發掘中國授權IP合作潛力。

  來自各個領域的被授權商將與234個IP 面對面洽談,開拓潛在授權商機。展會現場展示七大獎項入圍IP、企業或項目,并于7月18日晚的頒獎典禮上公布獲獎名單。授權業大獎(China Licensing Awards)由國際授權業協會(LIMA)及全球授權展?中國站(LEC)聯合主辦,旨在鼓勵在中國授權行業不斷原創、開拓、進取的授權商、授權代理商、授權零售商等,促進中國授權行業的交流和發展。

  展會同時開辟有中國非遺藝術展示區&當代藝術館,展示剪紙、年畫、連環畫三類中國非遺文化作品及其衍生品,藝術家更將現場創作。而中國博物館專區中成都杜甫草堂、敦煌研究院等知名博物館將集中亮相,展示藝術文化類授權IP,尋求與眾多被授權商的合作機會。

  強強聯合助力“大”授權市場崛起

  博聞中國已與國際授權業協會(LIMA)和阿里巴巴旗下版權交易與創新娛樂版塊阿里魚宣布達成戰略合作關系,攜手開拓中國授權市場。LIMA 主席Charles Riotto表示:“過去幾年的數據已經顯示了中國的授權市場正在爆發式增長,很高興從今年開始能與授權行業的領先展會主辦方攜手將全球授權展·中國站(LEC)帶到上海。”

  阿里巴巴旗下創新娛樂版塊阿里魚總經理應宏也指出:“與博聞中國和國際授權業協會等行業領導者的合作也將有助于延伸我們的電商生態系統,讓被授權商價值鏈上的所有相關者受益。”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