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方美食

蝦瘋

2017-08-04
来源:楚天都市報

  楚天都市報訊 武漢的夏日美食風景,小龍蝦占了一半。

  有口碑平臺統計,武漢人以平均單筆303.76元的小龍蝦消費金額,排名全國第一。更早之前,就有數據稱武漢人平均每天消費5萬斤小龍蝦。最火的蝦館旁還有黃牛賣號,一個號要15塊錢。這場景我親眼見證,確有其事。

  武漢人真愛小龍蝦,瘋狂之勢讓人瞠目。

  武漢人為啥這么愛小龍蝦?

  大概和武漢人的性格相關吧。講胃口、直爽、脾氣來得快又去得快,在飲食當中也時刻宣泄著情感。吃小龍蝦,就有種莫名的爽。

  想想看,下手剝開一個個小龍蝦,送入口中,任紅彤彤的湯汁和蝦油在手上和唇間奔淌,帶著點豪情和野氣。

  嘬完蝦子,盆底的湯汁可千萬不要倒,讓老板燙一份熱干面,倒入湯底一拌,大口開吃,真是酣暢淋漓、回味無窮。

  和小龍蝦一起,還要點份毛豆,配幾瓶冰啤,和各式各樣的人圍坐一桌,吃喝暢聊,聯絡情感,自在逍遙。

  有煙火氣,也有江湖氣。不正像這座城市的氣質?

  文/郝曉燕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