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旅游攻略

湖北漂流火爆 部分景區限客

2017-08-04
来源:楚天金報

  圖為:天景山漂流游客眾多

  酷熱難耐 市民紛紛外出避暑

  圖文:湖北漂流火爆 部分景區限客

  楚天金報訊 文/本報記者戴輝 實習生葉之榮 圖/本報記者曹大鵬

  江城連日高溫,酷熱難耐的市民紛紛外出避暑,導致武漢周邊漂流景區火爆異常。從7月至今,有景區接待游客量比去年增長3倍。不過也有缺水等因素造成少數漂流點關閉,專家分析,湖北漂流業到了“大浪淘沙”的時候。

  漂流火爆

  部分景區周末限流

  昨日,記者在中國漂流谷——麻城木子店鎮看到,前來參加天景山首屆大咖漂流節的游客絡繹不絕,領取紅色救生衣和頭盔、木槳的游客更是排起長隊。旁邊售賣泳衣泳褲、拖鞋涼鞋的攤點也熱鬧異常,游客多來自武漢,有旅游團隊,也有自駕來的情侶和一家三口。

  記者登上橡皮艇,奔流而下,一路搏激浪、闖險灘、滑奇石,既有乘過山車的動感刺激,又有乘滑翔機的暢快淋漓。

  在羅田進士河漂流,記者看到停車場停滿大巴和小車。來自漢口的李先生一家三口正在登艇,他對記者說,今年武漢太熱,專程避開高峰,帶家人來漂流享受清涼。

  進士河漂流景區負責人趙虎對記者說,今年漂流人數比去年陡增3倍多,連續幾個周末漂流人數已達景區上限1萬人,不得不開始限流。天景山飛瀑漂流品牌運營總監陳瑞嵩也表示,上周末每天游客已達3800人,接近景區上限,從預售情況看,這個周末可能要限流。

  新推漂流特色項目也是吸引游客的原因之一。今年,天景山漂流將大別山之根——28億年的古陸核納入景點,游客可邊漂流邊賞美景,世界地質公園與漂流山水相依。京山鴛鴦溪漂流新推峽谷夜漂。

  博弈洗牌

  漂流業開始“大浪淘沙”

  湖北漂流景區有50多家,主要集中在黃岡和宜昌地區。記者了解到,今年宜昌九畹溪、朝天吼等漂流也火爆異常,高峰時一天突破2萬人。各景區票價從180元到220元不等,和去年持平。

  “表面看,今年連續酷熱造成湖北漂流景區火爆,有的景區一天收入達數百萬元,但隨著河道維護、人工等成本增加,加上市場競爭激烈,景區利潤其實在下降,尤其是今年天熱連續干旱導致不少景區資源不足。”武漢旅游專家舒伯陽分析。

  武漢一家旅行社老總告訴記者,由于缺水等原因,今年相繼有黃金谷、后花園、仙人河、五洲洞穴和太陽溪等漂流景區暫停營業,氣候等外因加速了湖北漂流業博弈洗牌。

  舒伯陽認為,隨著游客消費日益理性,這幾年發展迅猛的漂流業面臨洗牌,尤其是在交通便利、資源環境和服務創新等方面角逐更激烈,只有深挖漂流特色資源,不斷在服務、漂流體驗度上創新的景區,才能贏得更多回頭客。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