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食品资讯

祭拜食祖炎帝/厨王争霸赛/美食文化节 9月株洲吃货「嗨」爆天

2017-09-18
来源:株洲新闻网

活动现场。

副市长黄芳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一角。

  株洲新闻网9月18日讯 9月17日上午,2017中国餐饮行业祭拜食祖炎帝大典暨中华食祖炎帝厨王争霸赛及株洲市第四届美食文化节主题活动之一——湖南“潇湘情”湘点品鉴会在株洲举行。副市长黄芳出席活动并致辞。

  株洲是炎帝的安寝之地,食祖炎帝“勇于开拓、勇于创造,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激励着餐饮行业不断创新发展;株洲同时也是现代著名的湘菜鼻祖、“祖庵家菜”的创始人、民国总理谭延闿的故乡。

  2017中国餐饮行业祭拜食祖炎帝大典暨中华食祖炎帝厨王争霸赛及株洲市第四届美食文化节举办活动旨在通过祭拜食祖炎帝、名厨现场竞赛等方式,宣传、挖掘“食祖文化”内涵、促进餐饮行业交流和创新、推动湘菜与各大菜系的融通发展、激发百姓餐饮消费需求。整场活动包括“一典、一赛、一牌、一节、四会”。

  一典即中国餐饮行业祭拜食祖炎帝大典;一赛即中华食祖炎帝厨王争霸赛;一牌即中国株洲“食祖炎帝故地,湘菜文化名城”授牌仪式;一节即株洲市第四届美食文化节;四会即中国餐饮行业会长高峰论坛(株洲)、湖南“潇湘情”湘点品鉴会、株洲地方名菜品鉴会、株洲“炎陵白鹅宴”品鉴会。

  品鉴会上,来自湖南各地的名厨们推出了瑶柱鲜烧麦、湘式银丝卷、金钩萝卜饼、冰糖盐菜包等经典的湘式点心、小吃,获得现场了“吃货”的一致好评。

  黄芳在致辞中表示,美食与城市形象相结合,株洲餐饮文化源远流长,作为湘菜之源——株洲“祖庵家菜”的发源地,此次品鉴会将精心打造湖南湘点名宴,挖掘、传承湘式名点、名小吃,推动株洲特色菜肴、小吃的发展,加强与餐饮餐饮业朋友学习交流,促进株洲餐饮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形象与影响力。

精美的小食拼盘。

  【相关链接】2017中国餐饮行业祭拜食祖炎帝大典暨中华食祖炎帝厨王争霸赛及株洲市第四届美食文化节主题活动介绍:

  1、2017中国餐饮行业祭拜食祖炎帝大典

  2017年9月18日,中国餐饮行业祭拜食祖炎帝大典将在株洲炎陵县炎帝陵举行。

  2、中华食祖炎帝厨王争霸赛

  大赛于9月17日下午在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开赛。大赛设热菜、面点两个项目,由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裁判为主组成裁判团。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20多名选手参赛,还有港、澳、台的选手将参赛。大赛将决出厨王1名,特金奖10名,金奖、银奖若干名。

  3、中国饭店协会命名中国株洲为“食祖炎帝故地·湘菜文化名城”

  株洲市餐饮行业呈现生机勃勃,活力四射的局面,2016年全市餐饮行业产值达147亿元,相比2015年,增长17.1%。中国饭店协会经过严格考核,决定命名中国株洲为“食祖炎帝故地·湘菜文化名城”。

  4、株洲市第四届美食文化节

  第四届美食文化节将呈现亮点频繁,高潮迭起的状态,株洲的消费者在享受实惠的同时,又能品尝到以祖庵家菜为代表的湘菜、湘点美食。其主要活动有:株洲市第四届美食文化节开幕式、株洲市第四届特色食材展、2017“文明餐桌,放心餐饮”示范单位评选、株洲市100家餐饮名店“金秋送礼、打折优惠”活动、第三届“互联网+”美食・生活季、第三届株洲人喜爱的美食评选、株洲市第四届美食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宴。

  5、餐饮行业四个重要会议

  (一)全国餐饮行业会长高峰论坛(株洲)

  以中国餐饮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行业协会如何在行业发展中起到引领和推动的作用。全国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开展交流和研讨,判断、把握中国餐饮的未来发展趋势。

  (二)湖南“潇湘情”湘点品鉴会

  品鉴会将宣传和推广湖南特色点心和小吃,精心打造湖南湘点名宴,挖掘、传承湘式名点、名小吃,推动湖南特色面点、小吃的发展。

  (三)株洲地方名菜品鉴会

  品鉴会将宣传和推广株洲特色食材和本土菜品,精心打造株洲名菜宴,引导本土餐企推广株洲名菜,解决外地游客到株洲首选特色菜的问题。

  (四)株洲“炎陵白鹅宴”品鉴会。

  株洲炎陵白鹅是全国著名地理标志品牌,精选领军餐饮企业及优秀中国烹饪大师共同打造经典炎陵白鹅宴,充分展示湘菜文化特色。品鉴会推出火焰醉白鹅、干煎鲜鹅肝、酃峰酱香鹅、卤鹅拼三件等全鹅宴菜肴。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