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食品资讯

株洲获评「食祖炎帝故地•湘菜文化名城」

2017-09-18
来源:株洲日报

  9月17日晚,2017年中国餐饮行业祭拜食祖炎帝大典系列活动之一的株洲地方名菜品鉴会举行。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副会长平安稳,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时昌出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致辞。

▲ 祖庵家菜“合影”。(图片来源于三湘旅游)

▲ 与会人员在参观制作好的菜肴。(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震 摄)

  始祖炎帝开创了中华的饮食文化和餐饮文明,是当之无愧的鼻祖。茶陵人谭延闿创立的祖庵家菜,被奉为“湘菜之源”,享誉中外。

  阳卫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及株洲400多万人民,对各级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此次活动的举办对挖掘“食祖文化”内涵,促进餐饮行业交流和创新,推动湘菜与各大菜系的融通发展,以及激发百姓餐饮消费需求,加快推进消费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阳卫国表示,近年来,我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把握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趋势,深挖饮食文化,开发地方名菜,扩大消费需求,培育发展动能,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全市餐饮业零售额达107.6亿元,较上年增长18.5%,餐饮企业的竞争力显著提升,餐饮业的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我市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活动主题,吸收中华各菜系和世界餐饮文化的精华,丰富提升株洲湘菜品牌的内涵,真正把祭拜食祖炎帝大典办成中国食品餐饮行业的品牌活动。

  平安稳宣读了“关于命名株洲为‘食祖炎帝故地·湘菜文化名城’”的决定,韩明为株洲“食祖炎帝故地·湘菜文化名城”授牌。会上播放了《努力打造“两个文化”,为株洲走向世界再造一张名片》电视宣传片。

  品鉴会上公布了中华食祖炎帝厨王争霸赛获奖名单,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长石慧农出席品鉴会。副市长黄芳主持品鉴会。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