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桃花工業園系列報道之五:盤活招商項目促升級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近年來,合肥桃花工業園騰籠換鳥,擴大總量,強化服務,築巢引鳳。一手依托原有基礎優勢推動汽車、家電兩大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一手集中力量壯大智能制造、生物醫藥兩大戰略性新興產業,著力集聚主導產業集群,鍛造轉型升級新引擎,努力實現跨越式發展。

  四大舉措盤活存量變增量

  在當前的新常態下,桃花工業園主動謀劃、多措並舉,立足現有閑置資源,積極推動騰籠換鳥、嫁接重組,清退收回低效項目改造重組優質潛力項目,持續提升內生動力。

  整體轉讓。經過多輪對接,悅康藥業與忠陽實業牽手成功,利用已建廠房,注資3億元,進行抗生素類藥物生產,達產後年產值5億元,利稅4000萬元;合作重組。國凱精密項目部分用地閑置低效,經篩選磋商,引入揚天金塑合作生產大型壓力容器。松芝空調項目由於多方面原因推進緩慢,經多方談判,現與上海歐科微公司合作微小衛星等項目,與科大智能科技合作制冷設備和多元化與集成業務等項目;輸血盤活。金徽盛世光電入園時准備生產LED燈,為應對市場變化決定協商調整業態,經研究改為建設相關產業科技孵化器,項目得以延續;租賃管理。工業園對企業剩餘廠房進行統一管理,安排規模不大、產業創新、前景看好的項目進駐,嚴格控制項目質量和安全環保規范要求,目前50多租賃企業創造了可觀的經濟效益。

  據園區負責人透露,通過四大舉措,園區逐步清理了一批長期停產、占用土地、資不抵債的僵屍項目,引入優質項目入駐經營,有效提升企業發展的質量和效益。

  創新多項優質服務促轉型

  為確保項目嫁接後的平穩運行,桃花工業園與項目方分別指派相關人員組成協調小組,負責處理項目開發、建設、經營、管理過程中出現的重要問題及具體事項,加強溝通聯絡,共同加快推進。

  工業園堅持不斷優化投資環境,圍繞“四送一服”雙千工程實施方案,組織人員深入企業,送發展理念、支持政策、創新項目、生產要素,了解實際需求,幫助破解難題,服務企業加快發展。特別是針對技術工藝落後、產能效率低下、市場競爭能力弱、經濟效益低而陷入困境的具有一定發展潛力和技術基礎的企業,通過加大幫扶力度,增加技改投入,提升管理水平,創新運營模式,加快轉型速度,努力開發生產適銷對路的高附加值產品,重新煥發生機。

  另外,注意引進技術含量高市場前景好的項目落戶,從源頭控制項目質量,進一步拓展產業結構、擴張產業規模、提升產業層次,為促推經濟發展不斷注入新鮮“血液”。 朱鎮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