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攻略

“话家常”恩施全域旅游走上民宿风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如果把星级酒店比作豪华大餐,那么民宿就是回味无穷的私房小菜。”民宿没有奢华的设施,一杯硒茶话家常,一番民俗、一番盛情让心灵有栖息地,体验有别于以往的生活,让你从此爱上这里。民宿的魅力更是体现了恩施州各族人民对民宿未来的美好期待。

  十全十美是恩施

  恩施州旅游委副主任胡富先说:恩施州发展民宿,资源优势明显。概括起来“十全十美”:

  一是全州都是全域旅游区创建单位;

  二是全年四季皆适合旅游;

  三是旅游业与各行各业全业态融合;

  四是全产业链成熟;

  五是全民共建共享;

  六是全心全意谋发展;

  七是优惠政策全域覆盖;

  八是全州重视保护生态,视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九是全民共吃旅游饭,各民族团结和谐;

  十是全民宣传推介旅游。

  十美:一是区位美;二是版图美;三是山美;四是水美;五是森林美;六是人美;七是歌舞美;八是硒美;九是景美;十是美食美。

  游客体验更美好 农民生活更美好

  全域旅游发展是转型创新发展必经之路,那么民宿就是转型路有力载体,发展民宿,大有可为。是加快精准脱贫、决战小康的重要路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休闲生活追求成为“精神食粮”,近几年恩施旅游业发展稳步上升。目前恩施高端住宿一房难求,民宿发展灵活,利用率高,正好补齐这个短板,游客住的舒心,玩的开心,美好生活需求得到满足,就是恩施旅游人的重大使命。民宿旅游把恩施游再提升一个空间。

  带动致富,让农民自己直接参与进来,省去中间环节,让农民受益。帮助农村重新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面貌。原来典型的山区贫困乡镇,恩施大峡谷所在的沐抚办事处。自景区开发建设以来,辐射带动当地民宿快速发展,现有的127家民宿能同时满足5000人住宿和餐饮,带动1400余人就业增收。民宿旅游扶贫将是最有效持久的扶贫项目。

  新时代,全域旅游民宿促发展,让乡村变得更美好,让恩施变得更美丽。(孙运晓)

  魅力民宿旅游胜地:

  利川市丽岛休闲度假村

  民俗民味丰厚的养生基地宣恩县椒园镇

  梦境般湖北大美土家民宿

  “一站式”白鹤山民宿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