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地方产业

渝借“民俗年节”推冬季旅游

2017-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了2017重庆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上,重庆市农工委委员、市农委副主任高兴明以“民俗年节”为主题,推介了具有浓郁的“年”味和“家”味的冬季旅游线路共59条,包含211个休闲点,涵盖了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覆盖的休闲时间从今年12月到2018年的2月底,从元旦到春节。在本次发布会上重庆市荣昌区、铜梁区、万州区、北碚区等区县积极大力推介其特色旅游景点和冬季旅游线路。

  凭独特文化促旅游发展

  目前,国内的乡村旅游,大都着力于采摘类、观光类、温泉类的旅游体验活动,同质化现象明显,地方旅游特色不突出、不明显。重庆市荣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天智指出,为避免这种趋同性,近年来,荣昌区注重差异化发展,努力突出地方特色,强调以文化带动旅游发展。主要着力紧抓陶文化、夏布文化和移民文化三大非遗文化,以移民文化发展万灵古镇,同时借鉴台湾莺歌小镇,以陶文化发展安陶小镇等。

  据了解,荣昌陶器已与江苏宜兴的紫沙陶、云南建水的建陶、广西钦州的钦州陶一起成为“中国四大名陶”。首届荣昌陶文化艺术节暨安陶小镇开街活动将于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在荣昌区举行,届时将体现国际、文化与旅游三大元素,展现荣昌陶文化魅力

  重庆市铜梁区副区长蒙格丽也表示,铜梁孕育了被中科院命名的两万多年前的“铜梁文化”,其中又以丰富多彩的“龙文化”为主要代表。铜梁区坚持将龙文化融入景区建设,春季有舞大蠕龙、夏季有舞水龙和荷花龙,秋季有舞稻草龙和板凳龙,冬季有舞火龙等表演。坚持以独特的龙文化为发展脉搏,通过以独特的龙文化来展示差异性和独特性,使其成为铜梁区突破乡村旅游发展瓶颈的良药。

  北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小辉推介了北碚区将陆续推出的泡温泉、赏腊梅等几大主题活动。万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艺义着力推介“冬季到万州来看湖”为主题的系列文旅活动,充分展示三峡成库蓄水后形成的独特的高峡平湖秀美景观。蒋曦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