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启动仪式暨东西部协作支持贵州发展现场会召开

2018-01-08
来源:贵州科学院

  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贵州省人民政府召开的全国“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启动仪式暨东西部协作支持贵州发展现场会将于2018年1月10日在贵州省安顺市举行,全省88个县(市、区)的扶贫产品将进场参展。

  “食品安全云”是中共贵州省委、省人民政府2014年确定的大数据重点领域应用示范工程“七朵云”之一,由云长单位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云长单位贵州省科技厅和贵州科学院承建,按照时任省长陈敏尔同志关于既要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又要形成产业的重要批示,贵州科学院适时组建了食品安全与营养(贵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首批重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产业化技术服务载体,负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年多来,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共投入3000余万元建成了功能明确的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信息体系、“互联网+”检验检测信息体系、认定追溯查询体系和大数据平台的食品安全云“三体系一平台”。

  由“食品安全云认定追溯查询体系”推出的农产品认定服务,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形成食品、农产品质量追溯、品质认定、品牌包装、电商导流于一体的云服务应用平台。消费者借助微信、网络查询、终端查询等方式,获取全方位、全链条的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增强消费信心,促进健康消费。

  本次组委会要求,为确保参展产品质量,参展农特产品必须上线贵州食品安全云,参展扶贫企业必须上台账,实现质量追溯可查询。认定服务按照“坚持食品安全标准,构建数学模型云端采集数据运算、公信为基、品质为本、明白消费”的理念,食品安全云根据采集的企业产品质量、检测数据、溯源信息等情况,对参展企业给予评星,信息越全、产品品质越好的企业星级越高,最高为三星。成交产品须由法定第三方机构检测并上食安云,助推贵州绿色农产品走出大山,风行天下。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