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贵州师范大学

2015-11-02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貴州省人民政府教育部關于共建貴州師范大學的意見》印發。貴州師范大學正式跨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這是貴州省高等教育發展史和貴州師范大學歷史征程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將為貴州師范大學未來發展提供嶄新平臺和更廣闊的空間。

  省部共建貴州師范大學,既是貴州省政府、教育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貫徹落實《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年)》、《國務院關于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的意見》、《國務院關于進一步促進貴州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若干意見》,切實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充分體現,又是對貴州師范大學辦學水平、服務國家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成績的高度肯定。省部共建貴州師范大學對于加快西部地區高層次人才培養步伐,

  促進西部地區高等教育快速發展,推動貴州及周邊地區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具有重要的意義。

  根據省部共建意見,貴州省人民政府將進一步加強對貴州師范大學的領導。一是把貴州師范大學作為全省高等教育突破性工程重點支持高校,納入全省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整體規劃,統籌研究并幫助貴州師范大學做好中長期發展規劃、學科發展規劃和師資隊伍建設規劃等工作,統一部署,重點建設。二是支持貴州師范大學深入開展綜合改革。充分發揮貴州師范大學在貴州省高校布局結構調整、優化教育資源配置、深化內部管理體制改革、提高貴州省高等教育整體水平和辦學效益上的引領和示范帶動作用。三是進一步推進貴州師范大學加快建設和發展步伐,在重大科研項目、人才培養等方面繼續給予指導與支持。四是加大投入力度,逐步提高生均撥款標準,幫助化解學校債務,不斷改善學校人才培養、科學研究、服務社會和文化傳承創新等方面的基礎條件;優先支持學校實施教師教育專業綜合改革和卓越人才培養計劃,建立全省教師教育聯盟,支持學校在其中發揮引領作用。(張元斌)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