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多彩在貴州 美景看荔波

2015-05-25
来源:香港商報

粤港澳百家媒体“乘高铁__品毛尖__看黔南”走进荔波大七孔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史振華、黃慶松報道:她景色絕美,“小七孔”玲瓏秀麗,堪稱“超級盆景”。“大七孔”雄偉壯麗,彰顯大自然鬼斧神工。每一處景色都宛如畫圈;她人文獨特,布依族、水族、瑤族、苗族等少數民族風情,和生態環境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演繹出一曲人與自然的和諧樂章;她入圍了國際人與生物圈保護網絡,是世界自然遺產地,享有“中國最美的地方”、“地球上的綠寶石”等美譽……日前,粵港澳百家媒體“乘高鐵·品毛尖·看黔南”大型采訪活動走進“世界遺產地 地球綠寶石”黔南州荔波縣。期間,媒體走進大七孔、小七孔景區,並觀看《水韻樟江》實景演出。

观看《水韵樟江》实景演出

  據了解,作為中國第六個、貴州第一個世界自然遺產地,荔波旅遊業是在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的關鍵轉軌時期應運而生的,經過20年的打造和發展,對全縣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領和帶動作用。先後獲得全省首批優先發展重點旅遊區、革命老區、國家衛生縣城、全國科普示范縣、國家級生態示范區、中國最美的地方、全國十大最具潛力景區、中國最佳山水旅遊文化名縣、中國最佳民族生態旅遊名縣、國際王牌旅遊目的地、世界人與生物圈保護區等榮譽稱號。

荔波小七孔

  2014年,荔波縣以項目為載體全面推進旅遊景區與旅遊配套設施建設,加快旅遊產品開發打造,按照陳敏爾省長對荔波旅遊發展批示“做美、做優、做強、做亮”的要求,全面推進荔波旅遊產業升級。各項旅遊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旅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良好,榮獲“2014年中國最美麗縣”、“2014中國最美休閑小城”、“國家生態旅遊示范區”、“全國首批創建生態文明典范城市”、“美麗中國十佳旅遊縣”、“全國十佳旅遊縣”、“貴州省十佳旅遊景區”等稱號。全縣接待遊客635萬人次,同比增長21.67%,實現旅遊綜合收入54.9億元,同比增長23.5%。在全省10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中旅遊指標綜合考核排名第一,為全縣總排名第一奠定堅實基礎。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