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川长宁西部竹石林景区升格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竹石林雪景

春天的竹石林

石峰林立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梅超、通讯员宋成均报道:1月9日,四川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2018年第1号公告,公布宜宾市长宁县西部竹石林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目前,长宁县4A级旅游景区数量位居川南第一。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四川省《国家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程序》,经宜宾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推荐,四川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长宁县西部竹石林旅游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给予公告。

  西部竹石林风景区位于长宁县南部的梅硐镇境内,距长宁县城42公里。景区占地面积118平方公里,有18大景观区,400多个精品点。景区内喀斯特地貌起源于5.3亿多年前的寒武纪地质年代,浑然天成,是我国喀斯特地貌发育最典型的地区。露天石林奇形怪状,栩栩如生,有如万里长城之八达岭者,有如秦皇兵马俑者,有如古代大将军者,亦有如诸葛武侯埋下的十万“伏兵”者;如人、如物、如神灵;似狮、似龙、似猛虎,十二生肖尽在其中,天地乾坤融为一体,怪异的奇石配上郁郁葱葱的翠竹,相互依偎,可谓天造地设的独特美景,移步换影, 整个竹石林都有着它的古、奇、秀、险、全的特点。

  据长宁县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长宁拥有蜀南竹海、七洞沟、蜀南花海、西部竹石林等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4A级旅游景区数量位居川南第一。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