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欢乐地方行

中国桃花源面向全球招募“秦人村村长”

2018-03-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何雯报道:三月阳春,正是看花好时节。3 月 17 日,2018中国桃花源桃花节暨春耕开犁典礼和民族舞剧《桃花源记》全国巡演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桃花源节将于3月25日至26日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举办,同名歌舞剧《桃花源记》也将在全国20多个城市展开20多场演出。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湖南省演艺集团总经理胡俊,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常德市文旅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育禾等出席活动。

常德副市长涂碧波接受记者采访时,向海内外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来到中国桃花源,体验“世外桃源 休假圣地”美景,感受常德发展魅力。

  据悉,本届桃花源节将突出三大特色。一是首开先河,打造一幕“行进中的开幕式”。今年的桃花节开幕式,计划改变领导嘉宾以往坐观舞台演艺的形式,嘉宾将沿着“武陵渔郎”发现桃花源的路径,沿途体验《桃花源记》原型地意境,乘船感受全国最长的“桃花夹两岸”的十里秦溪;游览“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秦谷;赏一回秦风古韵、体验秦人农耕生活。二是新颖别致,举办一场“互动性的推介会”。在参观活动中,改变领导嘉宾只做观众的设计,通过策划系列互动的活动环节,推介以“农耕文化、田园风情”为特色的桃花源旅游产品。三是广结商缘,构筑一台“诗意式的招商会”。在景区内开展情境式、诗意式的游览体验,通过“桃花源生活”理念,创新营造体验式招商场景,策划文创旅游商品、康养小镇、田园综合体等项目的招商活动,特邀请战略投资商参加现场考察、开展招商洽谈。

  秦人村是东晋诗人陶渊明梦想中的世外桃源所在地。本届桃花节举办的秦人村村长招募活动引发关注。此次活动面向全球招募“秦人村村长”,旨在挖掘出热爱乡村文化、精于创意乡村活动的有识之士,致力于发现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专业人才。当选“村长”将担任“秦人村”的旅游形象推广大使,享受十万年薪,百万旅游发展基金,承担“秦人村”的创意性乡村系列活动策划及执行。

  近年来,桃花节已经成为常德的一张旅游名片。常德旅游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常德副市长涂碧波介绍,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将文旅康养产业作为全市四大千亿产业之一来培育,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取得了较好成效。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春节假期,常德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2.2万人次,同比增长25.14%,旅游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24.23%,实现了旅游产业发展开门红。“去年9月22日,历时三年闭关改造的桃花源景区重装开园。这是在桃花源提质改造后举办的首个桃花节,我们希望通过高标准举办本次活动,达到提升桃花源品牌影响力、优化桃花源旅游产品、带动桃花源旅游消费的目的。”涂碧波说。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