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欢乐地方行

湖南常德举办2018中国桃花源桃花节

2018-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报道: 3月27日,2018中国桃花源桃花节暨春耕开犁典礼在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秦谷景区拉开帷幕。常德市市长曹立军,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宣布2018中国桃花源桃花节开幕。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恢清主持开幕式。

  曹立军在致辞中说,桃花源是常德旅游的金字招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和国家森林公园。目前已建成秦溪、秦谷、桃花源古镇等九大景观项目,开发了全国首台山水实景演出河流剧场,完善了上百处旅游基础设施,致力于打造一个美仑美奂的“世外桃源、休假圣地”。近两个多月来,桃花源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景区发展来势看好。以节会友、以花传情。曹立军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常德和桃花源的发展,诚挚邀请大家今后多来常德、多来桃花源走一走、看一看,放飞心情,分享喜悦,观赏秀美的风景、感悟桃花源悠久的历史文化,找寻投资的机遇,拓展合作的渠道,更好地促进常德旅游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高扬先在致辞中说,这次桃花节是湖南旅游的开年重戏,也是湖南旅游新形象的一次重要展示。常德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省旅发委对常德旅游高度重视。常德也非常给力,近几年先后建成了桃花源古镇、欢乐水世界、大小河街、老西门等一大批优质旅游项目,旅游人气大幅提升,旅游产业飞速发展。特别是桃花源景区,经过3年闭园提质,景观质量、服务质量、产业质量全面升级,湖南省旅发委已经将桃花源列为今年顺位第一的国家5A级景区申报单位,未来的桃花源将是湖南新的明星景区,发展潜力巨大、前景看好,欢迎各位有识之士来桃花源投资兴业。

  据悉,本次节庆以“世外桃源,休假圣地”为主题,由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和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共同主办。节庆期间,还将举办旅游产业项目招商、旅行式约会、“秦人村”村长招募、国际摄影及写生大赛、田园诗歌大会、“一字万金征下联”、“十里桃花·缘定今生·携手百年”等活动。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